PCDIY!業界新聞

Google 解密系列 - Google Workspace,Google Workspace 更名與雲端儲存空間政策異動一次釐清,Google Workspace 重塑品牌,提供使用者整合性的協作體驗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04-07 17:30:40
Google Workspace 於 2020 年推出,透過更精準的名稱反映品牌重塑的方向。Google Workspace 整合所有 Google 核心雲端協作工具,包含即時通訊、電子郵件、語音和視訊通話等,以整合和協作為基礎,提供簡單、實用且可靈活運用的服務為願景,希望帶給使用者更便利的整合性協作體驗。Google Workspace 簡單且易操作,讓不管是上班族、個人或學生都能找到符合需求的工具,即便是不同的裝置,都能隨時隨地同步編輯與儲存,讓使用者可以無縫地輕鬆完成工作。

Google 也重新設計 Gmail、雲端硬碟、日曆、Meet 和其他協作工具的圖像,這些新的設計與 Google 品牌的連結度更強,例如新的 Gmail 圖示,採用四個 Google 品牌顏色,但即使如此我們仍將紅色的比重提高,保留原先 Gmail 圖示的元素。新名稱、新圖像,以及新的整合功能,完整展現 Google Workspace 所提供的高度整合體驗,例如使用者能直接在 Chat 視窗中與同事一同編輯 Google 文件,而無須在不同頁面中轉換,進而保有一致的使用體驗。

Google Worksapce 提供免費服務,以及依照企業不同需求進行細分的付費服務。這些付費服務,針對產品功能、儲存空間、管理及安全相關的控制有更細緻的差異,讓企業可以依照不同需求來選擇不同的版本。另外,Google 去年 10 月初宣布 Google Meet 的不限時服務 (上限 24 小時) 免費開放至今年的 3 月 31 日,這項不限時服務也將延長至今年 6 月 30 日,讓每個人透過 Google 帳戶就能免費享有和企業與教育用戶同樣的功能與服務,協助更多使用者保持與他人的連結與互動。


Google 儲存空間政策異動以因應使用者未來使用需求
過去的十年中,Gmail、Google 雲端硬碟和 Google 相簿已幫助數十億人安全地儲存和管理email、文件、照片、影片。然而,使用者上傳的內容已逐漸增多,每天有超過 430 萬 GB 的內容上傳到 Gmail、雲端硬碟和相簿。因此,為因應使用者高速成長的需求,Google 在帳戶儲存空間政策上做出調整,以確保能繼續投注資源與心力讓產品能夠更符合未來的使用需求,保存使用者的重要數位資產與寶貴記憶。

目前每個 Google 帳戶均有 15 GB 的免費儲存空間配額,由 Gmail、Google 雲端硬碟和Google 相簿共用。自 2021 年 6 月 1 日起,Google 相簿中以「高畫質」與「快速備份畫質」選項備份的內容,以及透過協作內容製作應用程式新建立或編輯的檔案,例如 Google 文件、試算表、簡報、繪圖、表單以及 Jamboard,都將計入 Google 帳戶儲存空間。在 2021 年 6 月 1 日之前以「高畫質」上傳的任何照片和影片,以及上次編輯時間在 2021 年 6 月 1 日前的檔案,則不受此異動影響。針對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的儲存空間,也將在 2022 年 7 月正式採用 100 TB 的集區雲端儲存空間上限規定。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