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情報

Intel SSD 730 240報價7990元,身價不凡反應兩極!

文.圖/編輯部 2014-04-23 00:00:00

超頻SSD,這個概念,並不是Intel發明的,最早,是由OCZ所推出,Intel算是延續這個風潮。不過,OCZ的超頻SSD,為什麼後來消聲匿跡?一方面,是因為價格高貴,沒幾個人願意多花錢,買額外的效能,另一方面,最大的重點,當時的超頻SSD,RMA非常嚴重,因此,當時的超頻SSD,最終,消失在市場。Intel花了很多資源,希望在SSD這塊,做更多的突破,後來發展出,把CPU上發展到極致的超頻技術,給應用到SSD上面。Intel SSD 730主打兩個重點,第一個是超頻,不只是PC29AS21CA0控制器給超頻,工作時脈從400MHz提升到600MHz,還把控制器跟MLC SSD之間的工作時脈,從83MHz提升到100MHz, 並用2顆47uF 35V鋁質電解電容,做斷電保護設計,等於是把企業級SSD技術,下放消費級SSD。Intel SSD 730,做了非常多的努力與突破,速度變快了,IOPS增加了,可靠度提昇了,Intel也對自家產品非常有自信,還提供了5年保固。各方面全面升規之下,價格也因此破表了,240GB報價7700~7990元,480GB報價15000~15390元。結論:「SSD,多了超頻,效能提昇了。不過,講現實一點,你願意多掏出錢嗎?」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