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感動無國界!金士頓x中衛揭曉亞太最強十大暖心口罩設計,讓世界看見記憶的力量,亞太區口罩設計大賽 3,100件設計作品彙集記憶正能量,應援團大募集,最佳設計由你決定!觀看影片打氣加油,再抽限量口罩禮盒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01-27 11:08:18

作為記憶的守護者,全球記憶體儲存領導品牌金士頓攜手醫療耗材領導品牌CSD中衛,於今日揭曉亞太區口罩設計大賽前十名入圍作品。呼應「記憶,讓我更強」的主軸,本次比賽鼓勵人們將腦海中的記憶與生命故事化為創意,並以口罩作為乘載記憶的創作媒介,為後疫情時代帶來正向的影響力。

本次比賽共有亞太地區10個國家的3,100件作品參賽,也吸引各個領域頂尖的設計師們及全亞洲250間以上的設計學校及工商行號共襄盛舉,展現不分國界的豐沛創作能量。從產品、織品、視覺與多媒體設計師,插畫家、藝術系學生到教授皆踴躍參與,參賽者的多元背景,讓本次口罩設計大賽的作品更豐富多樣。舉凡與人們互動的經驗、引人入勝的風景、令人難忘的人生大事、乃至於對動盪的2020年的感悟,都在創意的催化下,轉化成了口罩上的多變設計。其中,評審團更觀察到,真摯的手足親情、溫馨的童年記憶、對自然與生命之美的熱愛、以及努力不懈的逐夢歷程等元素,都是相當受到投稿者青睞的主題。

談及本次設計比賽獲得的廣大迴響,金士頓亞太區業務行銷暨事業發展副總經理 吳志??表示:「金士頓深信,記憶是每個人生命中最珍貴的資產;而我們也秉持這項初衷,為消費者悉心守護每一份記憶。透過與中衛跨界舉辦亞太區口罩設計大賽,我們得以陪伴人們再次回味生命中最鼓舞人心的時刻。而本次的每一份投稿作品,都體現出深層的情感與獨特的生命軌跡——有些歌頌著歡樂時光、有些則呈現人性的堅韌,訴說人們如何將磨難轉化為成長的養分。很開心能有機會提供這個舞台、讓每個人都能將珍視的記憶化作實體,在創作過程中找回最初的悸動,並透過圖像發聲,讓世界都能一同看見記憶的力量!」

CSD中衛營運長 張德成表示:「中衛在過去數年以來,持續注入創意元素與時尚風格,為口罩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詮釋,我們也非常驚豔於參賽者在本次比賽中展現的創新思維,不但讓口罩搖身一變成為揮灑創意的最佳畫布、更將記憶轉化自身的最佳時尚宣言。透過本次與金士頓的跨界合作,一同突破合作界線、也充份展現中衛高度客製及配色美學。用設計感動人心,以口罩作為美好記憶的載體,進而重塑出了全新的藝術形式。」

前十強作品用設計重現心中最美記憶:三件台灣作品入圍
本次參賽作品中有三件台灣作品脫穎而出入圍十大設計,包含產品設計師吳柏詣以兒時家鄉記憶及阿嬤的採菱背影構思,帶領大家透過作品【你「菱」聽得到我說話嗎?】重溫童年的美好時光、視覺設計師孫敏鳳在【建構X解構】的設計中,將個人的感知經驗化為抽象表徵與符號,運用空間層次感打造出一座天堂樂園,以雲霄飛車般的軌道為主要設計藍圖,再佐以繽紛色彩,將內心的快樂記憶濃縮收藏;以及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許倖榛以仲夏美景為題,用水彩筆觸勾勒出花朵及檸檬樹等清新意象的【奇蹟庭園中的夏日回憶】;在各式創作素材與迥異設計風格的交織下,共同傳達出記憶的力量。

亞太地區多元文化跟族群的多樣性,孕育出令人驚豔的創造力,來自馬來西亞的Lilo Jong,就在作品【愛憶永在】中描摹出對家人的思念,並期待早日全家團圓。希望透過作品中將家庭成員比喻成各世代儲存裝置的童趣刻畫,能喚起大眾珍惜與家人共度的珍貴記憶;來自日本的青年插畫家Tsuyoshi Artman 則在作品【生之呼吸】中,用細緻蜿蜒的線條與迷幻色彩,勾勒出大自然滋養萬物的生命力。過去曾是醫療人員的他,深知人們對於疫情的不安與低落,因此更希望透過自己的設計能鼓舞人們更加堅強,即使必須戴著口罩呼吸,仍可深切感受到生命的正能量。來自印度的織品設計師Rishabh Rajy則以【閃耀快門】的相機鏡頭圖樣,提醒人們永遠銘記生命中的美好片刻。童趣的元素,也被收錄進本次多位設計師的創作中,包括菲律賓設計師Aljohn M. Matias的【完美的不完美】、馬來西亞設計師Yman.S的【怪獸國度】、泰國設計系教授Waraporn Mamee的【暹羅鬥魚】與越南設計師Nguyen Dang Binh的【塗鴉紙】等作品,都分別以直覺的構圖、淺顯易懂的主題、簡約的技法用色以展現童心與活力,散播改變世界的溫暖能量。

亞洲最強十大口罩設計比賽入圍作品一覽
從眾多中脫穎而出的前十強作品,一共來自兩組賽制,其中「三色玩創意」組別鼓勵參賽者在有限的三種顏色內,以對比鮮明、極具巧思的印花圖形交織出最吸睛的視覺效果;而「多色無極限」組別則著重於「玩色」,以豐富繽紛的色彩揮灑出無邊創意。


線上投票即日開跑!一覽十個記憶故事、為作品加油更可贏得亞太最強設計口罩禮盒
金士頓與中衛邀您一同為十強投下珍貴一票,支持最觸動你心的設計作品問鼎冠軍寶座!線上投票將於2021年1月27日開跑至2月7日截止、2月9日揭曉冠軍。各組冠軍將分別贏得5,000美元獎金鼓勵、其餘入圍佳作也將各獲得300美元獎金,十位入圍者皆可獲得印有自己作品的專屬口罩作為珍貴紀念。

請前往金士頓粉絲專頁置頂貼文觀看入圍作品影片、留下加油宣言並分享相關貼文,即有機會贏得金士頓X中衛記憶限定款-亞太最強十大設計口罩禮盒,讓十款最有溫度的口罩伴你看見記憶的力量!第一階段網路人氣獎得獎作品與投票辦法等詳細資訊,請造訪:http://kings.tn/Mask_Design_Finalists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