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遠傳再傳捷報!國際兩大權威Speedtest、Opensignal雙認證,遠傳5G網速全台第一,以AI大數據佈建5G有成 力拼年底達90%涵蓋率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01-21 14:39:51
遠傳5G網速再傳捷報!根據國際行動網路調查權威機構Speedtest、Opensignal進行台灣5G網速調查結果,遠傳5G網速均拿下全台第一,雙榜獨佔鰲頭!Ookla調查的「Speedtest 2020 Q3、Q4 台灣5G報告」,遠傳榮登「5G網速」冠軍!加上Opensignal日前公布「台灣5G用戶體驗報告」,遠傳奪下「5G下載速度」與「5G用戶整體下載速度體驗」雙冠王寶座;遠傳5G網速無論下載、上傳均為業界之冠!顯見遠傳以AI大數據技術優化網路,成效屢獲肯定。未來將持續用心建設,目標年底5G涵蓋率達全台九成人口,讓每位用戶都能享受最好的4G+5G全網體驗。

根據Ookla進行的「Speedtest 2020 Q3、Q4台灣5G報告」,遠傳從全台超過5萬台裝置、超過57萬次測試樣本中脫穎而出,5G網速下載、上傳均為全台第一!2020年第四季,遠傳「5G下載速度」以315.45Mbps奪冠,大幅拉開和台灣5G平均下載網速 259.45Mbps的距離;遠傳「5G上傳速度」則以58.77Mbps位居第一,高於台灣5G平均上傳網速40.64Mbps!

遠傳5G建設穩紮穩打,透過AI大數據分析進行「基地台選址」,根據小至村里的區域人流動態、APP使用流量、用戶使用時間規劃最佳地點,讓每一座基地台效益極大化。遠傳更持續優化網路建設,每建設一座5G基地台就會進行「4G/5G單站調整優化」作業,並持續進行「小區域協調整合」、「中大區域叢集優化」工作,確保用戶擁有極佳的網路體驗。匠心打造的網路品質,一舉囊括兩大國際權威機構Speedtest、Opensignal認證「5G網速冠軍」的殊榮!

遠傳更與國際頂尖夥伴合作,以愛立信獨家設備進行全台建設,減少多廠商網路互容(Multi-vendor inter-operability)的複雜性、提升網路規劃與維運綜效,並使用愛立信獲獎的「動態4G/5G跨頻共享」(Dynamic Spectrum Sharing)與4G+5G全網優化技術,以及獨家的「創新多核心架構」(Ericsson Multi-Core Architecture, EMCA)技術,運用整合式天線基地台,並配合抗干擾計算的接收器提升訊號品質,充分發揮遠傳的頻譜效益,全面提升上下行速率,成功提供用戶最暢快的頭等體驗。

遠傳更致力提供消費者優質的5G饗宴,包含連續兩年力挺備受矚目的臺北市府跨年盛會,遠傳friDay影音App獨家提供多視角直播「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可透過手機隨時點看全場不同視角,從跨年夜至今年1月1日凌晨一時的直播,總計收視人次將近200萬,締造5G多視角轉播最高收視!遠傳也首度將運動賽事頂級規格的「20機拍攝」運用到大型舞台上,透過多部高速攝影機同時攝錄運算、拼接完整影像,以「自由視點」技術大幅升級觀看體驗;更提供「自由視點」與多視角的台北101新年煙火大秀轉播,環景煙火秀一手掌握,不錯過每個角度的精采瞬間!

未來遠傳將持續用心建設,讓用戶享受第一名的5G飆網之外,更能感受5G創新服務的樂趣,實現遠傳對消費者的5G承諾:用心瞭解客戶需求、用心打造頭等網路,建設用心、服務貼心、體驗最順心!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