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Oracle雲端基礎設施提供新的低程式碼服務,簡化應用程式開發流程,甲骨文廣受歡迎的APEX低程式碼應用程式開發平台首次以獨立的OCI服務問世,APEX服務每月起價為360美元,支援500多個使用者無限應用,可根據需求靈活擴展,開發人員可以快速建構複雜的資料驅動型應用程式,速度是傳統編碼的38倍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01-19 13:45:51
甲骨文宣布將其廣受歡迎的APEX低程式碼開發平台(APEX Low-code Development Platform)以雲端託管服務的形式,協助開發者更快速、輕鬆地建立資料驅動應用程式。APEX功能是以瀏覽器為基礎的服務,易用性高,在過去20年協助50萬名開發人員打造現代網路和行動應用程式,Oracle APEX應用程式開發服務(Oracle APEX Application Development)即是以此功能為基礎進行擴展。最初的APEX平台僅作為Oracle資料庫的一部分,而全新Oracle APEX應用程式開發則作為獨立服務,可與多種應用程式共同運作。運行在Oracle雲端基礎設施(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OCI)上,APEX應用程式開發服務月費起價360美元,支援500多個用戶的無限應用,可根據需求靈活擴展。根據Pique Solutions的最新研究,開發者使用Oracle APEX服務可提升企業應用程式的建構速度達38倍,而無需學習複雜的堆疊技術。

喜歡簡單、宣告式開發(Declarative Development)的開發人員可以使用Oracle Cloud Free Tier中全新的APEX應用程式開發服務,用以建置低程式碼應用,同時享有Oracle自主資料庫(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提供的高度安全性、可擴展性、可用性和性能。

甲骨文資料庫伺服器技術執行副總裁Andrew Mendelsohn表示:「甲骨文持續大力投資開發者社群。藉助新的Oracle APEX服務,業務分析人員和專業開發人員能輕鬆、快速地建立和部署介面美觀、回應迅速的資料驅動型應用程式。功能強大的APEX能滿足絕大多數資料驅動型應用程式開發的需求,傳統編碼將只適合用在特殊情況,難以成為主流。」

Oracle APEX服務預先配置Oracle REST Data Services (ORDS)和SQL Developer Web。開發人員可以利用ORDS為應用資料建立自訂REST API,並利用SQL Developer Web編寫SQL查詢,並針對資料進行圖形化建模。Oracle APEX架構與資料庫緊密整合,讓應用程式與資料庫之間的資料傳輸時間減少10倍,可更快回應資料驅動應用的終端使用者。此外,APEX還為應用程式開發人員提供了強大且簡單易用的SQL。

定價
APEX應用程式開發服務包含建構和運行低程式碼所需的一切要素,支援開發人員輕鬆、大規模建構和部署應用程式,所有用戶、開發人員和應用程式均不需額外支付費用。採用託管式APEX服務,客戶無需管理應用平台、資料庫或基礎設施。該服務以1個OCPU和1TB資料起訂,每月最低僅需360美元,可輕鬆支援500多位活躍用戶同時使用多個應用程式,可根據需求靈活擴展,以支援更大負載。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ESG)資深分析師兼業務總監Mark Peters表示:「或許很多人不知道,Oracle APEX推出20多年,現已發展成產業領先的低程式碼資料驅動型應用開發框架,擁有超過50萬名社群開發人員,可以高效利用Oracle雲端基礎設施上的Oracle自主資料庫和Oracle Exadata獨特功能,超越其他任何開發平台。藉助其卓越的靈活性、成本效益、耐用性以及易於部署的特性,市面上很難找到另一款低程式碼雲端平台能夠與之相提並論。」

Wilson Transportation & Leasing Group資訊技術執行副總裁Giovani Cani表示:「2019年底,我們開始利用以Oracle雲端基礎設施為基礎的Oracle自主資料庫和Oracle APEX,為物流部門提供關鍵任務解決方案。藉助Oracle APEX低程式碼平台,執行團隊只花費5個月即快速完成從原型、成品到上線的整體流程。我們在4個配送中心部署性能安全、介面美觀、回應迅速、以Web為基礎的解決方案,現已有超過250位活躍用戶全天候使用,管理著擁有600項資產的戰隊。」

Insum Solutions副總裁Michelle Skamene表示:「毫無疑問地,以Oracle自主資料庫為基礎的Oracle APEX是低程式碼開發平台的黃金標準。近20年來,我們的整個業務建立在APEX之上,提供了我們巨大的競爭優勢,能快速提供美觀、靈活且功能豐富的解決方案,是其他任何供應商都無法超越的。甲骨文新推出的產品讓我們激動不已,幫助我們能以更低的成本在Oracle自主資料庫和Oracle Cloud上輕鬆使用APEX。」

Inoapps副總裁Dermot Murray表示:「Oracle APEX的靈活性、功能性、彈性和成本效益遠優於其他解決方案,自推出以來,我們就一直使用。目前我們已經以APEX平台為基礎建立完整的解決方案開發策略,相比其他供應商提供的同類工具,APEX平台能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執行更加優質的低程式碼解決方案。透過不斷推出新功能,加上強大的底層Oracle Cloud的資料庫,APEX平台讓我們能在企業內部同時為客戶提供各種業務使用場景的解決方案。」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