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台灣大第五屆「微樂心溫度」冬季禮物募集起跑,善的力量!實現天使小心願 啟蒙不平凡未來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11-28 23:01:00
七歲,是個已上小學、無憂無慮的年纪,每當聖誕節來臨時,很多孩童都渴望能擁有一份聖誕禮物,但對於弱勢家庭的孩童來說,卻算是奢侈的願望。台灣大哥大基金會推動寒冬送暖《微樂心溫度》活動,在過去四屆以來,已幫助偏鄉弱勢族群、身心障礙者和長輩、重症疾病孩童等圓滿達成一千多個心願後,第五屆《微樂心溫度》冬季禮物募集活動也正式起跑,期盼全民發揮「天使小心願 志工大愛心」的精神,募集303份聖誕禮物,把溫暖火炬傳遞給社會上一群亟需關懷的經濟弱勢家庭孩童。從即日起到12月9日止,只要透過「微樂志工」公益平台的網站或APP就能認捐禮物,匯集這股善的正向力量,幫助孩童們一圓平凡小心願,同時還可能就此啟蒙他們走向不平凡的未來。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執行長劉麗惠表示,2020是特殊的一年,全球飽受新冠肺炎的衝擊,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與工作,對於經濟弱勢家庭而言,更是雪上加霜,尤其是貧困、單親、隔代教養、身心障礙等弱勢家庭的孩童,為幫助他們一償宿願,台灣大基金會今年特別與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合作,期望能為這群弱勢家庭孩童們募集冬季禮物。從未想過能擁有聖誕禮物的小朋友們,滿懷期待的在心願卡上,寫下自己最想要的聖誕禮物,像是球鞋、檯燈、陶笛、電子琴、黏土、樂高積木等用品,對一般人來說都是隨手可得的物品,但卻是他們小小的心願,希望全民都能扮演聖誕老公公,獻出自己的愛心,幫助303位弱勢孩童達成心願。

劉麗惠指出,《微樂心溫度》冬季禮物募集活動,今年邁入第五屆,在過去四屆,已陸續與台灣世界展望會、老五老基金會、真善美基金會、雙福基金會、白永恩基金會、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等6家公益夥伴合作,成功的幫助偏鄉弱勢族群、身心障礙長輩、重症疾病孩童募集到1158份暖冬物資,充分展現出社會柔軟又溫暖的心。

為呼籲大家共襄盛舉響應《微樂心溫度》冬季禮物募集活動,台灣大基金會特別邀請在《myfone行動創作獎》微電影組嶄露頭角,以及拍攝《拜耶穌的阿嬤》等多部「i無限公益微電影」的蘇敬仁導演操刀,拍攝《七歲的第一個聖誕禮物》宣傳影片。在影片中呈現七歲新住民孩童小珊從未收過聖誕禮物的落寞與渴望。小珊的父親在幾年前因中風導致家中頓時失去經濟來源,從此經濟重擔就落在自越南嫁到台灣的媽媽身上,小珊在放學後不但無人照顧,家裡也無力負擔她參加課輔班,在基督教救助協會的幫忙下,免費安排在「1919陪讀班」接受課業輔導。懂事又早熟的小珊,明白媽媽的辛勞,主動幫媽媽分擔家務,還照顧弟弟,同時因家中經濟狀況而放棄她最愛的彈琴課程,讓媽媽感到好心疼。小珊和其他小朋友一樣,每年聖誕節都很期待能收到一份聖誕禮物,但願望卻屢屢落空,今年小珊在聖誕心願卡上寫下,希望能擁有一台電子琴,她說「這樣就可以在家唱越南歌給媽媽聽,讓媽媽開心了。」

高球名將徐薇淩也共襄盛舉加入《微樂心溫度》冬季禮物募集活動,並參與拍攝宣傳影片,為公益發聲助力。徐薇淩看到小珊的聖誕心願卡片後,回憶起她也是在七歲這個年紀,收到父親送給她的一支高爾夫球桿做生日禮物,沒想到,這個禮物卻悄悄的在她心中埋下種子,奠定她日後往高球發展的決心。徐薇淩說,在她將近20年的高球生涯裡,從業餘、轉職業、再打到美國,一路過關斬將,這個夢想就是從當時那支短短的高爾夫球桿禮物開始萌芽。看到小珊想要擁有一台電子琴的願望,徐薇凌想到,也許這台電子琴會是另外一顆夢想的種子,引領小珊走上追尋夢想的道路。

第五屆《微樂心溫度》從即日起到12/9展開303份冬季心願禮物募集。前年曾以短短18天的時間就募集到包括麵包超人扭蛋機、樂高露營車組、摩托車模型、棒球組、電子琴等308份愛心物資,這些看似平凡的禮物,卻陪伴著罹患重症疾病的生命小勇士們,成為他們度過辛苦治療過程的支柱。「微樂志工」公益平台從2014年推出至今,已有4.2萬人次下載使用,加入的公益團體達304家,總志工人數約3,637人,每年透過「微樂志工」公益平台認捐禮物,愛心任務達成率均為100%,「微樂志工」平台讓志工很快找到「適合自己的公益活動」,只要短短3秒,就能完成媒合與報名程序,公益團體也可以找到「對的志工」,讓「隨時、隨地、隨手」作公益的特性,累積愛心力量,送暖到社會每個角落。

「微樂志工」公益平台連結:https://www.isharing.tw/event/supply/
《七歲的第一個聖誕禮物》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