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創新科技力加乘永續價值 微軟榮獲2020年全球企業永續獎,四大永續承諾付諸實行,與供應鏈及合作夥伴共造友善地球村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11-24 11:44:03
全球永續轉型正掀起新浪潮,台灣企業也因應政府政策將永續發展目標列為關注要點,微軟全球長期以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今日於第三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2020 GCSF) 上獲頒2020年全球企業永續獎(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ward),從全球34個報獎企業中脫穎而出、榮獲「永續報告書獎世界獎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World Class)」。微軟在今年提出全球四大永續目標,台灣微軟亦遵循全球目標、倡議政府行動,並以身作則從辦公大樓的活水用電,延伸到與企業夥伴中衛環保平台等的各式永續方案合作,秉持永續理念以科技賦能,推動在地生態系夥伴實踐永續作為。

全球企業永續獎由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llian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SDGs)設立,評估微軟對全球的製造商、供應商與合作夥伴,在供應鏈中從設施、營運到產品的每一個環節所設下嚴格的環保規範與合規要求,清楚揭示其永續性原則的承諾與決心,並展現強大管理與領導能力,因此授予此殊榮。

微軟全球助理法務長及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表示:「感謝全球企業永續獎對微軟的肯定。身為全球領先科技廠商,同時也是企業公民的一份子,微軟一直以來對社會正向發展責無旁貸,從自身出發立下永續發展承諾,串聯供應鏈夥伴善用雲端與人工智慧技術以實現永續創新,並全力支持台灣政府的再生能源政策。此次得獎是肯定也是責任,微軟將持續投入企業正面能量,推動永續發展的正向循環。」
#圖= http://www.pcdiy.com.tw/assets/images/origin/a274521dda65248e23908a49a691e128.jpeg

生態系、廢棄物、碳排放、水資源四大面向 落實地球永續發展承諾
微軟今年訂定四個全球性的永續發展目標,專注於生態系、廢棄物、碳排放、水資源等四大面向,期望發揮微軟的科技暖實力以加值與回饋社會,共同創造更永續、平等與安全的未來:
一、 2025年行星電腦計畫:推出「行星電腦」(Planetary Computer),結合AI預測模型與衛星影像的環境數據,以幫助環境組織決策,使微軟保育的土地面積到2025年時將大於企業營運用的土地面積,達成微軟對生態系照護的承諾。詳情請至此閱讀更多。

二、 2030年零廢棄物目標:全面停止旗下產品與資產使用一次性塑膠,並於微軟資料中心內設置循環中心(Circular Centers),提升資料中心伺服器、零組件的可重複利用率至90%。此外,從微軟氣候創新基金中加碼投資3000萬美元予Closed Loop Partners,以加速循環經濟創新發展。詳情請至此閱讀更多。
三、 2030年負碳排目標:自2012年起微軟一直以實際行動致力於碳中和,並透過在供應鏈採購流程中加入對碳排放明確要求與內部推行碳稅政策,微軟將於2030年實現碳負排目標,並計畫至2050年從大氣環境中,消除微軟自1975年創立至今的碳排放量總和。詳情請至此閱讀更多。
四、 2030年水資源修復目標:微軟以減少整體用水量以及補充水至微軟業務所在的缺水區域兩大努力方向,運用數據分析與運算技術,精準計算用水現狀,優化水資源使用效率,微軟承諾在2030年前達到在全球「補充水資源多過用水」的目標,珍惜每一分有限水資源。詳情請至此閱讀更多。

從自身做起到串連合作夥伴 攜手中衛環保平台提升資源效率
金管會於今年八月公布公司治理3.0方案,宣示政府對於公司治理與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視。微軟也持續給予台灣在地企業支持,助力企業夥伴運用科技增進資源使用效率,共同打造智慧、友善的居住環境。因此,微軟與「中衛環保平台」合作,結合AI與雲端大數據,建立智能媒合平台、智能排清與車輛排程計畫與大數據分析管理等三大解決方案。智能媒合平台可即時分析客戶端事業廢棄物清運處理需求,推薦最適配廠商;智能排清與車輛排程計畫透過AI監測與辨識廢棄物存量,且以GPS規劃最佳路徑以節省燃油成本;最後透過清運跟處理的數據分析,協助超過兩百家企業進行資產最佳化配置,以改善未來營運績效,共達「大地永續經營、廢棄物妥善處理」願景。

另一方面,台灣微軟辦公室設置於受LEED認證的綠建築,不僅使用太陽能發電作為部分電力供給來源,集中雨水以保障水資源的有效利用;同時全面使用環保餐具、回收再造擦手紙、可重複利用容器等以達成零廢棄物目標,並以購買咖啡豆的方式支持活水計畫,資助非洲地區建造水井並提供居民乾淨用水,用行動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而近期宣布台灣首座Azure資料中心區域,也將於2025年前達100%再生能源使用,作為響應微軟2030年碳負排承諾的一部分。微軟未來將持續從自身做起,透過科技帶動產業、供應鏈與合作夥伴共同邁向永續未來,促進產業共榮成長並建立友善地球村。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