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VMware推出針對資料中心和雲端網路的現代化網路架構,VMware公布支援公有雲體驗的多項虛擬雲端網路創新應用,全面滿足應用程式和使用者需求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11-23 15:18:46
全球領先的企業軟體創新者VMware公司(NYSE:VMW)推出現代化網路架構,幫助企業及其IT和應用開發團隊加快適應新常態。為協助客戶打造自己的現代化網路,VMware還公布了多項技術更新,將進一步提升其虛擬化網路產品和服務。

當今企業必須能以快速、經濟高效的方式應對變化,應用開發者需要快速部署、測試和反覆運算應用,支援應用程式的基礎架構需要具備高效的雲端運營模式。應用程式在私有雲、公有雲、再到邊緣計算等所有平台上均可運行,並且無論用戶身在何處,都能夠獲得絕佳的應用體驗。以硬體為中心的傳統網路模型無法滿足當今實際業務情況的需求,而現代化網路架構完全能夠達到上述要求。

虛擬雲端網路就是現代化網路架構的代表。目前有超過18,000家組織機構使用VMware的虛擬雲端網路解決方案,實現了網路現代化。這些客戶正朝向雲端運營模式轉型,實現了工作負載的全自動化,無需數周甚至數月的等待時間即可更新防火牆或負載平衡器,同時將資料中心、分支部分、終端使用者等一切進行虛擬化。虛擬雲端網路為組織機構提供的端到端解決方案,部署並確保應用以最佳和高效的方式運行,同時提供最佳的用戶體驗。

VMware產品和雲端服務營運長Rajiv Ramaswami表示:「我們的客戶要求高效把控邁向遠端工作模式轉換的過程,更快、更安全地交付應用,並降低連接和保護分散式企業的成本與複雜性。現代化網路架構可以幫他們實現這個訴求。該架構徹底改變了將網路視為企業網路硬體設備、交換機和路由器的舊思維,以由上往下的視角將使用者和應用程式放在首位,這就是我們夠透過虛擬雲端網路實現的承諾。」

現代化網路架構說明
傳統網路由獨立部署、並使用工單系統手動配置的不同設備組成,包括交換機、路由器、防火牆、IDS/IPS系統、負載等化器等。這種自下而上的視角只能為應用程式提供基礎架構內可用的資源,而現代化網路架構採用自上而下的視角,構建一個瞭解應用程式需求、並通過程式設計管理基礎架構的網路來滿足這些需求。現代化網路架構由三大重點組成:
第一個重點是現代化應用連接服務。該服務支援開發者更安全地連接現代化應用的微服務,減少延遲並提高安全性,以提供應用程式的可用性。這些均由自助服務工具完成,因此開發者無需中央IT的協助即可使用該服務。

在此基礎上,另一個重點,多雲網路虛擬化則提供一整套全自動化軟體定義基本網路服務,包括安全和負載平衡等所有基本網路功能。從資料中心、分支部分到終端使用者,虛擬化和分析覆蓋各端,不僅工作負載統籌實現自動化,第二日營運也實現了自動化。

雖然有第一個重點的微服務級抽象化和第二個重點的外擴軟體網路基礎架構,但位於底層的資料包仍需要通過線路和矽片傳輸,因此物理網路基礎架構成為第三個重點,即提供高容量、低延遲的連接,以實現簡單化,並讓軟體完成其工作。

現代化網路架構中的每個重點均具有原生安全性,且這三大重點及其所制定的原則組成了公有雲架構的基礎,VMware可將其擴展至任意雲。

虛擬雲網路是一個不斷改進的現代化網路
內置VMware NSX系列產品的虛擬雲端網路,為在私有雲和多雲環境中運行的企業工作負載帶來公有雲體驗。如同在公有雲中一樣,NSX實現了全部工作負載部署的自動化。NSX提供完全由外擴軟體定義、在通用伺服器上交付且內置於CI/CD管道中的基礎架構服務,因此可隨應用自動部署。企業現在只需按一下即可部署全部工作負載,而無需打開可能需要耗費數周人工才能關閉的工單。

為了達成這個雲端作業的程度,VMware NSX提供業內獨有的整套2至7層虛擬網路堆疊,包括交換、路由、防火牆、安全分析、高級負載平衡和容器網路。VMware對虛擬雲端網路進行了擴展,透過VMware Tanzu Service Mesh和對Project Antrea(無論Kubernetes在何處運行,都能實現Kubernetes網路和安全的開源專案)的支持,連接和保護現代化應用環境,同時虛擬雲網路可在非虛擬裸機伺服器、虛擬機器、容器以及任意雲上運行。

虛擬雲端網路並不止步於資料中心,VMware SASE平台將VMware SD-WAN、雲端安全和零信任網路連結與一流的網路安全相融合,實現了支持在任意地點辦公的靈活性、敏捷性和可擴展性。透過VMware vRealize Network Insight和VMware Edge Network Intelligence,虛擬雲端網路可實現高級分析,優化網路正常執行時間和韌性,加快故障排除速度。vRealize Network Insight可以衡量從資料庫到終端使用者的資料包生命週期,同時涵蓋物理和虛擬基礎架構,且這項獨一無二的功能還簡化了故障排除。
VMware今日公布虛擬雲端網路產品組合的多項更新:
1. 透過VMware SD-WAN「遠距辦公」訂閱服務,擴展針對未來的員工工作解決方案
現在,使用者即使在家也可以透過分支連接公司網路獲取所需資源, VMware正透過全新VMware SD-WAN「遠端辦公」訂閱服務,擴展針對未來的員工工作解決方案。新服務將以低價為個人業務使用者提供經過優化的網路連接、更可靠的應用性能和更高的安全性。新訂閱服務的起始價甚至低於一條手機線,提供350Mbps至1Gbps頻寬,使用戶遠端辦公時可獲得最佳的應用性能。這項新服務現已上市。

2. 用於連接、保護和自動擴展現代化應用的新功能
現代化應用具有數千個需要連接和保護的元件。VMware Tanzu Service Mesh這項令人興奮的新技術可以控制成千上萬元件間的通訊,強制執行安全性原則,並衡量性能及其他關鍵功能,而這一切可在任意底層基礎架構上進行。VMware即將發佈獨一無二、基於屬性的存取控制策略模型預覽,該模型將把現代化應用策略創建轉化為「誰、什麼、哪裡、何時以及如何」這系列簡單的問題。
此外,VMware還宣佈NSX Advanced Load Balancer可與Tanzu Service Mesh整合,在整合後將支援使用Kubernetes的應用開發者,能夠啟動具有所有必備負載平衡功能的應用,而且無需接觸基礎架構。這個由API驅動的組合解決方案將透過負載平衡和網路應用防火牆功能,為現代化應用帶來高可用性和安全。此一解決方案預計將於2021年第一季度上市。

3. 可進行自我衡量與修復的基礎架構
使用者和現代化應用都希望網路正常運行,在基礎架構虛擬化後,網路實際上可以適應各種變化並自我修復。VMware SD-WAN技術可以把多個不可靠的網路連接整合成一個超高性能的網路,對於遠端辦公的使用者來說,代表影片應用程式隨時可用。而在資料中心,VMware的監測和管理軟體加入了功能強大的全新網路建模功能,就像「航前檢查」,驗證是否在物理和虛擬基礎架構上都可以連結應用程式。今天發佈的這些新功能讓故障排除變得更加快速高效,朝向實現自我修復網路邁出的重要一步。

4. 在新一代伺服器上實現運行在SmartNIC上的網路虛擬化
VMware Project Monterey專案是VMware與行業領先的硬體供應商攜手,提供在SmartNIC上運行的網路和伺服器虛擬化。這個嶄新的架構有望在計算力和效率以及無處不在的分散式安全領域實現飛躍式的進步,虛擬化和安全功能被轉移至SmartNIC,將CPU資源解放出來以運行應用,並大幅節省成本。VMware宣佈,在Monterey SmartNIC上運行的NSX服務定義防火牆,將能夠以線路速率運行第4層狀態防火牆服務,這些SmartNIC還將能夠運行第7層狀態防火牆,以及VMware的託管IPS簽名。該功能將支援企業客戶為其最有價值的工作負載添加優化的、超快速、超智慧防火牆——保存存有敏感性資料的資料庫應用。

行業與客戶證言
IDC資料中心和多雲網路研究副總裁Brad Casemore表示:「IDC看到以雲為中心、基於軟體的方法正在取代以硬體定義並以設備為中心的傳統網路構建、營運和保護方法。事實上,根據IDC的研究,到2023年將有超過55%的企業使用以雲端為中心的模式,以替代過時的營運模式。這些模式不但不會抑制企業機構之間的合作,反而會促進彼此協作。VMware 虛擬雲端網路等軟體方法可以説明客戶對所有雲端、資料中心和擴展型企業的網路基礎架構和營運模式進行現代化升級。」

William Hill基礎設施架構長Ben Fairclough表示:「在大型體育賽事中,我們需要在幾秒鐘內擴展數百種應用,為客戶提供一致、可靠、安全的體驗。VMware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讓我們可以使用API通過NSX分散式防火牆,自動部署關鍵微分段功能的現代化網路。緊密整合的環境支援我們的開發人員認識並理解,如何透過組合安全性原則徹底簡化整個部署過程,與VMware的合作讓我們在飛速部署應用的同時,也具備了最為周密的安全措施。」

Intrado Digital Media技術長Thomas Squeo表示:「對於網路現代化,我們所關注的關鍵因素之一就是為確保持續交付而向多雲過渡。VMware虛擬雲端網路產品組合中的網路虛擬化、分析和視覺化功能簡化了這一切。我們創建了一個「5S」框架,關注穩定性(Stability)、可擴展性(Scalability)、安全(Security)、速度(Speed)和節省(Saving)等重點,已成功滿足我們的應用SLI、SLO和誤差預算部署需求。」
趨勢科技雲端解決方案架構師Zack Milem表示:「基於VMware軟體的負載平衡器等工具為我們提供了可以根據需要動態擴展吞吐能力的新功能。透過將自己的產品與VMware的現代化網路元件相結合,趨勢科技正在創造讓其業務部門和最終用戶可以隨時隨地訪問應用和瞭解基礎架構承載容量的無縫體驗。」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