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iPhone 12又傳新災情?超Retina 顯示器在黑屏時,竟發出怪異綠光!

文.圖/Dante 2020-11-09 11:31:42
iPhone 12系列在這次採用的「超Retina XDR OLED顯示器」上似乎有些災情不斷,不止前陣子傳出螢幕色調偏黃、即使關閉原彩、夜覽模式還是一樣偏黃的狀況之外,據傳現今又有新的問題出現。

OLED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無需背光,所以在畫面呈現上,黑色部分將完全不發光,可卻有使用者表示,自己的新iPhone 12在畫面是黑色的時候,依然會發亮,甚至發出怪異的綠光。(11也是超Retina,那12的超是超在哪?)

▲國外網友上傳一段影片,他的iPhone 12發出怪異綠光,底下也有發生相同狀況的使用者留言。

國外這名使用者在Apple官方論壇上發了這段影片,向官方表示他買了2台iPhone 12都有相同問題,螢幕上黑色畫面的部分都有怪異綠光,甚至不斷閃爍,接著在論壇以及原PO的Youtube影片底下也有人回覆自己的iPhone 12也有相同的問題,而求助蘋果的官方技術支援「Apple Support」,也無法得到正面回覆。

這位使用者的狀況,除了蘋果之外,整片螢幕都是綠色。

而這位使用者則諷刺地說,他的iPhone XS和11 Pro完全沒有這種問題。


這次iPhone 12系列的超Retine顯示器據市場消息指出,是採用三星、LG和京東方的柔性OLED面板,如今iPhone 12系列傳出有怪異綠光的災情,難免讓人聯想到2年前「華為Mate 20 Pro綠屏門」事件,Mate 20 Pro的綠屏門事件是指,在螢幕邊框位置會出現一圈綠光,尤其是在螢幕亮度較低,手機顏色為黑或灰色背景時,最為明顯,而當初Mate 20 Pro也是採用京東方和LG的面板,但事後,華為也是採換貨方式解決。

華為當初拋出一樣替使用者換機,換到不綠為止的止血處理。


目前雖沒辦法肯定這次出錯的原因是不是跟2年前的Mate 20 Pro事件一樣(官方還未有回覆與解釋),而在iPhone 12系列上面也不確定是硬體還是iOS或是其他軟體的原因,所以看起來還需要等待原廠回應此事如何處理,如果是軟體上的問題,那只要透過更新就能解決,但若是硬體上的麻煩,那到最後也只能送回官方換回一支新手機了。(重點要官方願意回收XD)

但問題來了,若是iPhone歷經了一次大量退換貨的事件,對在設計與使用上,或許它還保有地位,但在製作過程上,於全球化工廠的風潮中,它還是那不敗的神話嗎?看看蘋果這一路走來所創造的劃時代革命,如今這曖昧未明的超Retina綠光事件,是不是會動搖到iPhone的神話地位呢?

不過小編認為,庫克在後賈伯斯時代,對蘋果的政策和營運上,都處理得挺好的。


然而,對庫克而言,在以低成本製作換取壓低iPhone售價的政策上,是不是還能行得通呢?小編不敢斷定,這會是庫克生涯的一大挑戰,畢竟能接替賈伯斯的位置,繼續讓Apple位於不敗之地,他功不可沒,可現實的是,每個果粉心中都有一個賈伯斯,而不是庫克。(小編觀點)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