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AMD公佈2020年第3季財務報告,營收創新高,較去年同期增長56%,淨利及每股收益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一倍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10-29 12:46:20
AMD(NASDAQ: AMD)公佈2020年第3季營收為28億美元,營業利益為4.49億美元,淨利3.9億美元,稀釋後每股收益0.32美元。以非美國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計算註1,營業利益為5.25億美元,淨利5.01億美元,稀釋後每股收益則為0.41美元。

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表示,我們的業務在第3季度加速發展,市場對AMD的PC、遊戲和資料中心產品的強勁需求使AMD獲得創紀錄的季度營收。我們連續第4個季度實現營收年同比增長超過25%,突顯了AMD強大的客戶發展動能。我們已經為保持領先的增長趨勢做好了充分準備,透過發布新一代Ryzen、Radeon和EPYC處理器,進一步拓展我們具有領導力的產品陣容。

2020年第3季營運成果
 營收2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6%,比上一季增長45%,主要歸功於企業端、嵌入式與半客製化事業群,以及運算與繪圖事業群的營收增長。
 本季度毛利率為44%,相比去年同期成長1個百分點,與上一季相比持平。較去年同期增長主要因EPYC™與Ryzen™處理器銷售帶動所致。與前一季相比持平則是因前述強勁銷售被略高的半客製化產品營收占比所抵消。
 相比去年同期1.86億美元以及上一季1.73億美元的營業利益,本季度營業利益為4.49億美元。根據non-GAAP計算,相比去年同期2.4億美元以及上一季2.33億美元的營業利益,本季度營業利益為5.25億美元。營業利益增長主要因為營收成長,包括Ryzen與EPYC處理器以及半客製化產品銷售提高所帶動。
 相比去年同期1.2億美元以及上一季1.57億美元的淨利,本季度淨利為3.9億美元。根據non-GAAP計算,相比去年同期2.19億美元以及上一季2.16億美元的淨利,本季淨利為5.01億美元。
 相比去年同期稀釋後每股收益0.11美元以及上一季的0.13美元,本季稀釋後每股收益為0.32美元。根據non-GAAP計算,相比去年同期稀釋後每股收益0.18美元以及上一季的0.18美元,本季稀釋後每股收益為0.41美元。
 本季末現金與約當現金總額為17.7億美元。

本季財務績效摘要
 運算與繪圖事業群營收為16.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1%,與前一季相比成長22%。較去年同期增長主要歸功於Ryzen處理器的強勁銷售帶動,而繪圖產品則抵銷部分的成長幅度。逐季相比成長則是因Ryzen處理器顯著成長以及繪圖產品營收增長所帶動。
o 客戶端處理器的平均銷售價格(ASP)較去年同期下滑,主要因較高的行動處理器銷售占比所致。客戶端處理器ASP與上一季相比成長,歸因於桌上型與行動處理器平均銷售價格拉抬。
o 由於產品週期,GPU平均銷售價格較去年同期下滑,而歸功於產品組合,GPU平均銷售價格與上一季相比成長。
o 相比去年同期1.79億美元以及前一季2億美元的營業利益,本季營業利益為3.8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與前一季成長主要因Ryzen營收成長所帶動。
 企業端、嵌入式與半客製化事業群營收為11.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6%,與上一季相比成長101%。營收較去年同期和前一季相比成長主要因半客製化產品以及EPYC處理器銷售拉抬。
o 相比去年同期6,100萬美元以及前一季3,300萬美元的營業利益,本季營業利益為1.41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與前一季成長,主要因營收增長所拉抬。
 相較去年同期5,400萬美元以及前一季6,000萬美元的營業損失,本季所有其他項目之營業損失為7,600萬美元。

近期業務亮點
 AMD發表AMD Ryzen 5000系列桌上型處理器,將AMD的領導地位擴展至遊戲領域、單核心效能、多核心效能以及功耗效率。新系列處理器採用全新AMD「Zen 3」核心架構,每週期執行指令(IPC)方面較前一代產品提升19%,提升幅度為「Zen」架構處理器自2017年問市以來最大的一次。
 AMD EPYC處理器的部署持續成長,資料中心客戶在雲端運算、高效能運算(HPC)、超融合基礎架構(HCI)、虛擬化以及其他領域充分發揮我們的差異化效能與功能。
o AMD EPYC處理器現已應用於Azure Data Explorer資料分析平台,以提升來自各種應用程式、網站、物聯網裝置等龐大串流資料的即時分析效能。
o Oracle宣布計劃提供基於代號「Milan」的新一代AMD EPYC處理器的雲端實例。
o 雲端服務供應商持續發布採用基於AMD EPYC處理器的全新實例,包括用於運算密集型工作負載的AWS C5ad實例、使用AMD安全加密虛擬化(Secure Encrypted Virtualization)功能的Google Cloud機密虛擬機器,以及由AMD EPYC處理器驅動Office 365應用程式的Microsoft Azure虛擬機器。
o AMD宣布產業體系規模持續成長,戴爾科技集團、HPE以及聯想等合作夥伴廠商持續支援基於VMware®和Nutanix™軟體的虛擬化解決方案。
o VMware發布對AMD安全加密虛擬化的支援,在最新版vSphere®中支援加密狀態技術。
o Northern Data採用AMD EPYC以及Radeon Instinct™處理器,為挪威、瑞典和加拿大等地部署全球最大基於GPU的分散式運算叢集之一,適用於高效能運算應用。
 憑藉著新產品的推出,以及越來越多領先OEM廠商選擇採用AMD Ryzen處理器,AMD擴展在消費及商用客戶端的市場地位。
o 各大OEM合作夥伴廠商持續推出全新搭載AMD核心的筆電、桌上型電腦以及Chromebook,包括針對商務、消費和遊戲市場的全新HP、聯想筆記型與桌上型電腦,以及首款基於「Zen」架構的Chromebook。
o AMD瞄準消費市場發表內建Radeon顯示核心的AMD Ryzen 4000系列桌上型處理器,以及內建Radeon顯示核心的AMD Athlon™ 3000系列桌上型處理器,也帶來專為商務市場打造的全新AMD Ryzen PRO 4000系列與AMD Athlon PRO 3000系列桌上型處理器。
 AMD與蘋果發表全新搭載AMD Radeon Pro 5000系列GPU的27吋iMac,為眾多繪圖密集型應用程式和工作負載帶來運算效能、能源效率以及功能支援。
 AMD宣布持續提供高效能技術以支援全球對抗COVID-19疫情,包括為全球21間機構與研究院提供高效能運算系統或基於AMD第2代EPYC和AMD Radeon Instinct處理器的雲端叢集資源。
 AMD發布年度企業社會責任報告,重點闡述AMD如何運用技術應對永續技術與科學發展、環境與供應鏈責任、工作場所共融以及社會支援等議題。

當前展望
AMD展望陳述是根據當前預期,內容屬於前瞻性陳述,實際結果可能因市場狀況以及「免責聲明」章節所列的各項因素,以致和本文陳述有所出入。

AMD預期2020年第4季營收約為30億美元,上下波動1億美元,逐季成長約7%,年成長率約41%。逐年同期成長預期主要受到新款Ryzen、EPYC處理器、半客製化產品熱銷以及客戶增長帶動所致。AMD預估2020年第4季non-GAAP的毛利率約為45%。

AMD目前預估2020全年營收將比2019年成長約41%,上修自上一季預估的32%。Non-GAAP毛利率預估約為45%,與上一季預估一致。

AMD電話會議
AMD於官網中投資者關係網頁提供網路廣播,討論2020年第3季財務結果,將持續播放12個月。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