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Adobe發佈Creative Cloud影音工具創新功能,簡化工作流程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9-26 10:08:15
Adobe近日在IBC展會期間宣佈Creative Cloud影音產品更新,讓影像工作者的創作更為流暢,敘述故事更簡單。本次發表的創新功能,包括 Premiere Pro 中搭載Adobe Sensei 人工智慧技術的新應用— 「場景編輯偵測」(Scene Edit Detection)功能,以及和專為直播主設計的 HDR功能,而 Premiere Pro Beta 使用者更可搶先試用新的「快速匯出」(Quick Export)功能。Adobe 同時也啟用了公開 Beta 版功能:「The After Effects Beta」,這功能改善了相機工具(Camera Tools)以及全新的「3D 變形外掛程式」(3D Transform Gizmos)等功能。除了推出全新功能以外,Premiere Pro、After Effects 以及 Audition 也進行了多項性能方面的提升。

簡化 Premiere Pro 的工作流程
• Adobe Sensei 人工智慧技術的全新應用:場景編輯偵測(Scene Edit Detection)功能,可讓剪接人員快速且準確地將成片還原成獨立的鏡頭,自動完成影像或音訊的同步拆分,為校色、重構圖、精編等工作提前做好素材準備。該功能增加了「剪接」和「標註」兩種模式,讓使用者可以以鏡頭為單位重新應用效果,並快速有效地二次創作已經渲染的內容。

• 專為直播主設計的 HDR功能中,能讓使用者可以 Rec2100 HLG HDR 模式,製作最新的 HDR 廣播節目,包括自動色彩轉換、HDR scope 支援、依據色域資訊自動修正錯誤的後設資料(Metadata),以及支援蘋果 ProRes 和索尼 XAVC-I 編碼格式的完整色彩管理。

• 公開Beta版本的快速匯出(Quick Export)讓使用者輕鬆存取在 Premiere Pro 的標題列中最受歡迎與最常用的匯出設定。剪接師可以選擇高品質的 H264 編碼匯出與素材相同設置的成片作為預設。

After Effects Beta版中的現代化動態設計
• 3D 變形外掛程式(3D Transform Gizmos)可以幫助使用者更快、更直覺地瀏覽動畫場景。使用者現在可以藉由輔助線執行縮放、定位和旋轉圖層,隨時掌握圖層或物件的移動距離和旋轉角度,並在各種外掛程式模型間任意切換,以專注於單一任務並有效、準確地進行調整。

• 更新的 After Effects 重新設計了攝影機運鏡工具,為藝術家提供了一種直覺且靈活的 3D 空間運鏡方法。新的預設場景攝影機,簡化了場景設置,並在場景中添加了多個攝影位置滿足全方位展示,以及依據自訂的鍵盤快速鍵直覺地圍繞物件,進行鏡頭的旋轉、平移和推拉。

Character Animator即將上線的功能
• Character Animator 即將推出的「序列拍攝」(Sequence Takes)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時間軸上編排選定的鏡頭,就如同 After Effects 中的序列圖層功能。連續的編排和播放可以幫助使用者簡化時間軸上的工作流程。

提升跨應用程式的操作性能
• Premiere Pro中的多機位剪輯優化了ProRes 編碼的編輯性能,最高可提升至2倍速,這種被廣泛使用的格式可以加快編輯的工作流程。

• After effects中的頻道效果在GPU的加速下,性能提升到至 1.65 倍,包括極大極小化、轉換頻道、設置頻道和頻道組合。

• 在8月更新 After Effects 後,用於多視圖和多頻道檔案的 OpenEXR 預覽功能加快了3倍。

• Audition 中 VST3 和 VST2 外掛程式的特效掃描速度亦大幅提升,使用者可以快速啟動第三方廠商音訊外掛程式,在 macOS 中的速度提高 15 倍,在 Windows 上提高 10 倍。

本次適用於發行版本和公開測試版的全新功能現可以通過 Creative Cloud 桌面應用程式下載。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