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ing Notebook 電競筆電 / Gaming Desktop 電競桌機 / Greator Notebook 創作者筆電 / Gaming Console 電競掌機

Apple iOS 14、íPadOS 14、watchOS 7、tvOS 14今開放下載,Safari 14亦釋出!

文.圖/Johan 2020-09-17 11:14:07
Apple於2020年9月16日凌晨1點正式舉辦Time Flies新品發表會,除了發表Apple Watch Series 6、Apple Watch SE、第8代iPad、全新iPad Air (2020)之外,另外搭配新功能必備的iOS 14、íPadOS 14、watchOS 7、tvOS 14等新版作業系統,Apple也表示將於9月17日開放下載,以便可以開啟其新功能,包含像是桌面小工具、翻譯App、影音子母畫面等等,提供果粉有更棒的使用體驗。

Apple今日開放iOS 14更新,其他iPadOS 14、watchOS 7、tvOS 14也一併更新


Safari 14正式推出,更快更安全

至於Mac族也不用「羨慕」那些行動裝置有新的OS可以使用。目前macOS Big Sur的預覽版本已到Beta 6,而今天也先特別開放新版Safari 14 for macOS Catalina和Mojave,提供性能上的提升,以及提升安全性。細節如下:

Apple今日也開放Safari 14瀏覽器更新


Safari 14.0 帶來新的功能、更快速的效能並且改進了安全性。

• 新設計的標籤頁列可顯示更多螢幕上的標籤頁,並且會預設顯示網站圖示
• 可自訂的初始頁面能讓您設定背景影像並加入新的區段
• 「隱私權報告」能顯示已被「智能防追蹤」阻擋的跨網站追蹤器
• 移除 Adobe Flash 的支援以改進安全性

有些功能並非在所有地區或Apple裝置上使用,細節可參考:https://support.apple.com/kb/HT201222

想更新者,可以在macOS左上角的蘋果圖示,點選「關於這台Mac」,然後點選「軟體更新…」,即可列出更新項目,再點選「立即安裝」即可。

新版Safari 14的首次執行畫面


新版macOS的功能區塊圖


iOS 14與相關行動作業系統下載

至於iPhone、iPad、Apple Watch、Apple TV等裝置的使用者,想要搶先下載的話,可以檢視自己的機型是否與最新版本相容,再進入「軟體更新」項目來進行更新。

iOS 14
iOS 14相容機型: 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SE (第1代和第2代)、iPod touch (第7代)

iOS 14 更新了 iPhone 的核心體驗,包含重要的 App 更新和其他新功能。更新內容可參考https://support.apple.com/zh-tw/HT211808

iOS新版功能區塊圖


iPadOS 14
iPadOS 14相容機型: iPad Pro 12.9吋 (第1、2、3、4代)、iPad Pro 11吋 (第1、2代)、iPad Pro 10.5吋、iPad Pro 9.7吋、iPad (第5、6、7、8代)、iPad mini (第5代)、iPad mini 4、iPad Air (第3、4代)、iPad Air 2

iPadOS新版功能區塊圖


iPadOS 14 加入了重新設計的 App、新的 Apple Pencil 功能和其他改進項目。更新內容可參考https://support.apple.com/zh-tw/HT211807

watchOS 7
watchOS 7相容機型:Apple Watch Series 3、4、5、SE、6

watchOS新版功能區塊圖


tvOS 14
● tvOS 14相容機型:Apple TV HD (第4代)、Apple TV 4K (第5代)

蘋果針對Home Kit所打造的功能區塊圖,其中包含Watch TV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