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趨勢科技舉辦第六屆年度全球 Capture the Flag (CTF) 網路攻防搶旗賽,全程線上賽事挑戰最新無線射頻駭客技巧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8-25 14:42:24
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今天公布第六屆年度 Capture the Flag (CTF) 全球網路攻防搶旗賽時程,提供實作機會來培養更多網路資安專業人才。

「趨勢科技 Raimund Genes 盃 CTF 2020 網路攻防搶旗賽」將首次全程採用線上競賽的方式舉行,包括線上預賽及決賽。這項賽事廣邀全世界好手共同切磋,涵蓋多項網路資安關鍵領域,尤其是人才短缺或經常成為針對性攻擊目標的領域。

趨勢科技威脅研究副總裁 Mike Gibson 表示:「未來的連網世界與數位化企業將非常仰賴網路資安產業的專業能力來保護關鍵基礎架構的資料與系統。然而,企業受攻擊面與威脅版圖卻隨時都在改變及成長。這項全球 CTF 網路攻防搶旗賽有助於對抗這些發展趨勢,培養優秀人才,強化他們在關鍵領域的技能。當然,我們也從這些參賽者身上學到不少,了解他們如何解決資安挑戰以及他們所用的工具,這有助於我們站在防禦的尖端。」

今年的競賽項目將包括:逆向工程、鑑識分析/漏洞攻擊、開放來源情報 (OSINT)、行動裝置、IoT、機器學習,以及無線射頻 (RF) 系統。尤其,無線射頻是首度列為競賽項目,該項目過去兩年在另一個 Capture the Signal 競賽當中獲得相當大的迴響。

今年的全球 CTF 網路攻防搶旗賽將分兩階段舉行:線上預賽及線上決賽。線上預賽將於日本標準時間 9 月 26 至 27 日舉行,採用「解題」(Jeopardy) 形式來考驗參賽者解決問題的能力。預賽前十名的優勝隊伍將晉級決賽,決賽預定將於 12 月 18 日在線上舉行。

決賽獲勝冠軍隊伍將可獲得 100 萬日圓的獎金 (約合 9,000 美元) ,獲勝隊伍的每位隊員還可獲得 15,000 點 ZDI 漏洞懸賞計畫獎勵點數,這些點數可供漏洞研究人員賺取專屬的獎勵和權益。第二名和第三名則可分別獲得 30 萬及 20 萬日圓的獎金,分別約合 2,600 與 1,800 美元。

主辦像 CTF 網路攻防搶旗賽這樣的全球競賽,只是趨勢科技協助網路資安產業解決人才短缺問題的努力之一。此外,趨勢科技亦努力在全球招募及訓練新的網路資安專業人員,藉由更好的產品自動化 (如 Trend Micro XDR) 來協助紓緩疲於奔命的 IT 資安團隊的壓力。

更多比賽詳細資訊或報名參加比賽,請至:
https://www.trendmicro.com/en_us/campaigns/capture-the-flag.html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