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全台第一!華碩獲頒亞洲年度最佳社會責任企業獎,2019年永續報告書線上同步發表 揭露企業治理、環境及社會責任等各項目標與具體成果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8-14 17:18:48
2020亞洲卓越企業暨永續發展獎(ACES, Asia Corporate Excellence & Sustainability Awards)公布得獎名單,華碩今年初次參加便一舉奪下「亞洲年度最佳社會責任企業獎(Asia’s Most Socially Responsible Company of the Year)」,並成為台灣第一家獲頒此獎項之企業品牌!
作為引領業界永續發展標竿,華碩以科技創新力落實永續行動與發展,不僅在去年針對環境、社會與經濟面向所產生的風險與機會等永續管理方法導入供應鏈採購程序,以降低環境衝擊,維護人權、勞動實務、治理營運等議題,亦主動積極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設立以「綠色產品」、「永續供應鏈」、「企業營運」和「社會公益」四大方針為主的永續目標,將環境、社會與治理的ESG議題整合於企業的營運決策、管理流程之中,具體體現企業領導層的影響力,因而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青睞,榮膺此獎。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2020目標陸續達成後,華碩將持續結合科技創新與企業影響力,規劃下個階段2025永續目標,以實際行動為社會與環境帶來正向改變,創造經濟、環境與社會三重盈餘的永續願景。」
2014年由馬來西亞MORS Group創辦之ACES獎項,旨在褒揚亞洲表現卓越的公司與個人成就,多年來致力向亞洲地區營運之公司推廣革命性領導,以及具可持續發展性之企業文化,是亞洲頗具盛名的獎項之一。其獎項含括「領導(Leadership)」及「永續(Sustainability)」兩大主要範疇,而除了表彰國際標竿企業,亦希望藉此鼓舞更多新創公司與中小企業、企業領導者,持續朝向卓越與永續之路大步挺進。
同時華碩近日也正式對外發佈2019年永續報告書,其依據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最新標準撰寫,透過利害關係者議和,鑑別重大關注主題與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呈現永續目標及永續創新專案成果。 同時也是首度以美國永續會計準則(SASB)和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建議(TCFD)議題結合,以及採用「核心與完整」方式揭露,其中「核心報告」為聚焦永續關鍵資訊,揭露永續策略、願景、重點績效及焦點議題;「完整報告」則能讓利害關係者深度瞭解華碩在治理、環境、供應鏈、員工及社會等不同領域的影響。

華碩2019年永續報告書採用SGS AA1000與PWC ISAE 3000雙查證,可確保資訊透明性與精確性,並建立線上電子報告書及視覺化動態資訊,能輔助讀者快速掌握關鍵資訊,提升閱覽流暢度,盼以此作為一溝通平台,讓所有利害相關者深刻感受華碩亟欲落實企業社會環境責任的用心與決心,展現優質企業本質!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