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英特爾和 VMware 深化 5G 合作,將虛擬化擴展至無線接取網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8-12 11:37:27
英特爾(Nasdaq:INTC)和 VMware(NYSE:VMW)宣佈攜手針對打造虛擬無線接取網(RAN)的整合式軟體平台,加速現有 LTE和未來 5G 網路的部署。隨著通訊服務供應商(CoSP)不斷革新其網路以支援未來5G 網路的部署,他們也採用更多的軟體定義虛擬化基礎架構。核心網路的虛擬化已讓通訊服務供應商改善運營成本,並加速服務上市。此次英特爾與 VMware 擴展合作,可提供通訊服務供應商縮短開發週期,跨多種設計進行擴展。

許多通訊服務供應商正實踐開放離散的無線接取網(RAN)架構理念,以提升靈活性、可選擇性和可程式設計性,從而創建、部署需要細微無線資源控制和動態切片來提供差異化體驗的全新服務,例如雲端遊戲和雲端控制機器人。此次與英特爾的合作,希望能簡化可部署虛擬無線接取網路解決方案的創建步驟,並減少整合工作。

英特爾和 VMware 將與電信設備製造商、原始設備製造商和無線接取網軟體供應商等廣大的生態鏈企業進行合作,讓通訊服務供應商更輕鬆地在虛擬無線接取網平台(vRAN)上進行構建,滿足特定應用場景的需求。其中,英特爾和 VMware 將合作打造採用英特爾 FlexRAN 軟體參考架構和 VMware Ran 智慧控制器(RIC)的開放可程式設計介面,為開發應用人工智慧或機器學習的無線網路創新功能,實現即時資源管理、流量導向和動態切片,這將有助於優化體驗品質(QoE),實現全新 5G 垂直應用場景的部署。

英特爾公司副總裁暨網路平台事業部總經理 Dan Rodriguez 表示:「許多通訊服務供應商在部署全新 5G 服務時,選擇將網路虛擬化的優勢擴展至無線接取網以提升敏捷性,但軟體整合是一項十分複雜的工程。借由 vRAN 整合平台以及英特爾和 VMware的領先技術和專業知識,通訊服務供應商將從他們網路邊緣加速部署的創新服務中獲得獨特優勢。」

VMware 執行副總裁暨電信和邊緣雲計算總經理 Shekar Ayyar 表示:「全球通訊服務供應商正透過 VMware 電信雲平台部署和管理各式各樣的核心網路功能。他們希望將軟體定義基礎架構擴展到無線接取網,因此一個能交付所有網路功能的統一平台將可帶來巨大效益。通過一個整合平台,廣大通訊服務供應商能夠在同一電信雲架構上,部署從核心到無線接取網的全新網路功能,實現所需規模和敏捷性,以便更加高效地跨 5G 網路提供服務。」

客戶與合作夥伴支援
英特爾和 VMware 正在與通訊服務供應商以及電信設備製造商、原始設備製造商和無線接取網軟體供應商密切合作,在交付虛擬化解決方案時加快上市。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是全球領先的綜合電信公司之一,總部位於德國波恩。德國電信目前已在測試由 VMware 和英特爾設計的 vRAN 解決方案,該方案針對即時和低延遲工作負載進行優化。德國電信戰略與技術創新(STI)資深副總裁 Alex JinsungChoi 表示:「我們與 VMware 和英特爾合作的 vRAN 平台部署正處於驗證階段,相信該平台將把敏捷性帶入針對現有 LTE 和未來 5G 網路的無線接取網。看到英特爾和VMware 擴展合作,讓開放的虛擬無線接取網解決方案的價值帶給全球通信服務供應商,我們備受鼓舞。」

沃達豐集團(Vodafone Group)是一家行動營運業務跨 25 個國家、固定寬頻運營業務覆蓋 19 個市場的全球電信公司,目前正攜手 VMware 支援虛擬網路功能的全球部署。沃達豐集團網路架構主管 Yago Tenorio 表示:「VMware 和英特爾合作提升通用計算平台的性能,以便完美運行無線接取網工作流程、簡化產品整合的複雜性,讓我們看到了確保開放無線接取網(OPEN RAN)加速邁向成熟階段的潛力,也是無線智慧控制器(RIC)領域加速發展的推進器。這個決策是沃達豐最初 OPEN RAN 合作夥伴願景的核心,以協助合作夥伴成為行業翹楚,並造福更廣泛的社群。」

作為技術創新和業務轉型領域的全球領導者,戴爾科技集團具有為電信行業提供全棧
定制 IT 解決方案的豐富經驗,正在説明網路營運商更快、更有效地交付全新產品和服務。戴爾科技集團電信業務部總經理 Dennis Hoffman 表示:「通訊服務提供者希望通過在行業標準硬體上採用軟體定義基礎架構,實現雲端維運模式和分散式網路。藉由戴爾的運算產品組合以及 VMware 和英特爾提供的整合平台,我們能以更敏捷的方式滿足他們的需求。」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