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十銓科技7月營收6.07億元 電競、SSD 雙箭頭添動能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8-10 16:40:37
十銓科技(4967)公布7月營收6.07億元,2020年1~7月合併營收43.6億元,較2019年同期成長6.16%,1-7月合併營收創同期歷史新高紀錄。7月T-FORCE電競佔整體營收32.45%,品牌SSD佔比達到18.86%,凸顯十銓發展品牌、競逐電競與SSD的策略持續奏效,大幅降低了疫情及產業的波動風險。

受惠於疫情影響,各PC/NB品牌及代工廠對宅經濟與遠距辦工、線上學習帶動的銷售熱潮仍持續看好,使SSD需求順勢拉升,SSD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增逾6成。另外在5G、AI、IoT、伺服器等高效能運算應用商機,需求降溫造成市場的不確定性風險提高,但十銓仍堅定發展利基產品,持續為暫時遞延的 5G相關應用的高速成長做好準備,積極搶攻工控SI領域客戶,爭取穩定訂單力求突破。

依據研調機構DRAMeXchange報導指出,截至今年年底,整體DRAM市場恐供過於求,整體市況最快待2021年第二季才有可能反轉;供需價格方面,DRAM和NAND Flash合約價與現貨價格呈現走跌,現貨價跌幅甚至於高於合約價,顯示消費信心仍有疑慮,加上市場不確定因素仍多,十銓審慎看待下半年消費市場的變化。
5G基礎建設雖待建置,客戶端建立安全庫存的狀況會減緩,三星、鎧俠等原廠針對未來全球不斷增長的記憶體需求做準備,持續規劃DRAM和NAND Flash的產能擴充,整體需求湧入尚需時間發酵。

展望2020第三季,十銓仍看好價格將讓SSD的普及率及搭載容量提升的需求,CREATOR 創作者市場更是接下來的新戰場,不僅 Intel與NVIDIA力拱,Acer、Asus、Gigabyte等各大品牌廠也紛紛看好跟進;十銓超前佈署CREATOR PC市場,推出全新創作者系列T-CREATE產品,專為影音內容創作及編輯所需要的強大運算、存儲速度及多工處理設備,提供多元的升級選擇,以滿足各場域應用需求,可望成為新的營運動能。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