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用「力」Fun暑假! 第八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成果展全面啟「動」,創意力學玩具打造科學妙世界 北高限定8日巡迴展出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8-06 17:32:43
由Sony Taiwan舉辦的第八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成果展,今日(8/6)起將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及國立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熱鬧巡迴開展!展覽以「力學遊樂園」為主題,現場展出由國小3-6年級小朋友親手完成的創意科學玩具:無論是吹風機打造的火山探險、機關重重的桌上型密室逃脫,或是結合了空汙、森林大火和疫情等時事遊戲,共有20件獲獎作品應用了「力與傳動」原理,加上衝破極限的想像力,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展覽用「力」放暑假!活動期間還有限定的手作工作坊以及科學闖關活動,全程免費參加,即日起全面啟動開放!
第八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成果展暑期限定力學遊樂園8月6日起北高巡展!(後排左起為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曾聰邦主任秘書、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陳訓祥館長、Sony Taiwan 松浦秀和董事長、So-net蘇柏銘副總經理、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黃俊銘組長)


Sony Taiwan董事長松浦秀和出席開幕提及:「Sony Taiwan持續致力在台灣推廣生動的科學教育學習,希望結合品牌資源同時透過年度成果展,支持台灣小朋友所展現的科學潛力及創意!」;第八屆參賽團隊在疫情的影響下,仍舊順利完成了作品,透過玩具展現了強大的創意和熱情;來自彰化偏鄉同安國小的冠軍團隊「同安夢想家」,也帶著獲獎的漂浮乒乓射擊遊戲來到開幕現場,結合了巧妙的球體辨識設計和音樂效果,彷彿魔法的超吸睛玩具一秒就征服了在場的所有來賓!跨年級組成的團隊也開心地分享這次參賽得獎的心得:「很高興在學校上的木工、程式課都派上用場,作品也物盡其用讓課桌椅和桌球網都變成材料,創作時我們一直思考如何可以做得更好,才讓我們成功完成這次的作品!」。
彰化縣同安國小「同安夢想家」以吹風機打造漂浮乒乓球火山,勇奪第八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冠軍!



第八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免費開放試玩體驗年度Top 20 獲獎創意力學玩具!


Sony Taiwan攜手教育合作夥伴打造兒童限定科學妙世界!
今年展覽還邀請了Sony Taiwan姊妹公司So-net (台灣碩網網路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透過「MOMO熊客服」與線上關主一起互動,帶著小朋友一起體驗線上科學問答闖關遊戲,在有趣的互動中介紹客服機器人的原理及應用;而首度受邀的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也帶來獨家研發的「3D投影虛實方塊」,藉由翻轉應用了重力、磁力感應原理的動物方塊,就可透過3D投影技術同步體驗虛實互動的樂趣!而每年詢問度最高的Sony科學教育計畫MESH智慧積木,也搖身一變成為虛擬動物馬戲團,邀請小朋友一起探索由藍牙及內建程式打造的物聯網,還有其中隱藏的驚奇音效彩蛋!

Sony Taiwan攜手教育合作夥伴科學教育資源,共同建造孩子專屬的科學妙世界!


獨家科學工作坊:智慧積木 x紙飛機發射器x手工耳機!動手動腦創意齊發
Sony Taiwan為了讓更多小朋友體驗親手玩科學的樂趣,特地將每年競賽過程中僅開放報名團隊參與的工作坊帶到現場,今年首次將MESH智慧積木結合連鎖機關課程,增加課程挑戰性也希望能更加引導孩子創意思考;同時邀請合作夥伴LIS情境科學教材共同開設豐富有趣的科學課程:如運用摩擦力及齒輪的紙飛機發射器,以及運用電磁效應的自製手工耳機等,展覽期間全部免費開放報名參加!(網路報名已截止,每堂課備有5位現場名額,詳情請洽現場活動服務台)


【展覽資訊】
►► 台北場- 2020.08.06 (四)-08.09(日) 10:00-17:00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1F大廳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 高雄場- 2020.08.13(四)-08.16(日) 10:00-17:00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北館 1F大廳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 活動皆免費入場參加 **
• 主辦單位:Sony Taiwan
• 指導單位:教育部
• 合作單位:台灣碩網網路娛樂(股)公司、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