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Galaxy Watch3與Galaxy Buds Live精彩登場,透過全新三星Galaxy穿戴式裝置 新一代生產力、連結性與健康生活操之在己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8-06 16:05:13
*此為全球發布中譯新聞稿,實際功能支援性依各市場公告版本為準*


三星電子今日於Unpacked上展示Galaxy Watch3及Galaxy Buds Live兩款穿戴式裝置,Galaxy Watch3為新一代的智慧手錶,結合雋永精湛工藝與尖端健康檢測功能; Galaxy Buds Live真無線耳機則兼具時尚、人體工學設計與頂尖的音頻技術。

在現今的時代下,Galaxy Watch3與Galaxy Buds Live是管理日常生活與作息的便捷利器,這兩款裝置皆能無縫整合至廣大的Galaxy生態圈,讓生活更健康、溝通更順暢、並將科技發揮至淋漓盡致。

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暨負責人盧泰文表示:「穿戴式裝置的發展可說是突飛猛進,且速度有增無減。近幾個月以來,智慧手錶與耳機已是許多人『下一個常態』的必需,穿戴式裝置市場也因而蓬勃發展。自七年前推出首款智慧手錶以來,三星便位居穿戴式創新技術的領導者。如今,三星不負眾望,全力以先發優勢打造嶄新、別出心裁的體驗,結合大膽設計與先進技術,滿足使用者的不同需求。」

Galaxy Watch3:以尖端健康技術管理生活
Galaxy Watch3擁有奢華鐘錶的精湛工藝,同時提供全天舒適佩戴感受。此錶款講究經典設計,以不鏽鋼與高質感皮革等頂級材料製成,更首次推出鈦金屬錶款,耐用且不失優雅。不僅如此,Galaxy Watch3搭載過去手錶型號最受歡迎的旋轉錶圈,兼具外型與功能性。輕鬆旋轉錶圈便能肆意切換Widgets、開啟應用程式或捲動查看通知等。與Galaxy Watch相比,Galaxy Watch3厚度減少14%、尺寸減少8%、重量減少15%(註一),搭配上更大的顯示螢幕。在Galaxy Store中,提供超過80,000種錶面供替換。使用者更可自40種不同的資訊中,自行搭配成個人化錶面,不錯過任何重要資訊。

新一代的Galaxy Watch功能更上一層樓,Galaxy Watch3將提供全新健康監控功能。血氧飽和度偵測(SpO2)功能可即時測量一段時間內的血氧飽和度,協助管理健康(註二)。Galaxy Watch3也將成為全新「Samsung Health Monitor 」應用程式上線後的執行裝置,功能將包含經當地市場認證核可(註三)的血壓監測(BP)(註四)與心電圖(ECG)數據記錄。為確保跌倒時也能派上用場,Galaxy Watch3更搭載全新跌倒偵測功能,能在檢測到可能跌倒的情況下發送SOS求救通知給指定聯絡人(註五)。

萬事起頭難,建立規律運動習慣亦是如此,但三星跑步教練將助您一臂之力。跑步即時回饋功能(註六)將在跑步時提供即時回饋,並在運動後顯示六項指數報告,協助改善跑姿、提升表現並減少傷害。隨時隨地追蹤有氧訓練進度,使用者可輕鬆存取最大攝氧量(VO2 max )數據(註七),掌握自身攝氧量。         Samsung Health更提供超過120種運動影片,即使在家中也能享受全方面的健身房服務。只需在Galaxy智慧型手機上選擇一項訓練,投放至三星智慧電視(註八),Galaxy Watch3便會自動接手並追蹤健身過程。休息與運動同樣重要,三星自2014年便推出睡眠管理功能,Galaxy Watch3更推出全新的睡眠分數功能,進行評分且分析,為睡眠品質再加分。

此外,Galaxy Watch3與其他Galaxy裝置(包含Galaxy Note20系列)之間的無縫相容性,令行動體驗再進化。使用者可為訊息與圖像設定自動回覆選項,並直接於手錶查看所有表情符號與照片。Galaxy Watch3使行動體驗操之在手;透過旋轉錶圈從手機上播放喜愛的音樂;使用簡單手勢(註九),如握緊或張開拳頭來接聽電話,或旋轉手腕將提醒與來電靜音。對於手機長時間不在身邊的使用者,LTE版本讓撥打電話、傳送訊息、串流播放清單或存取應用程式等功能不間斷。(註十)

Galaxy Buds Live:無時無刻享受美聲
Galaxy Buds Live跳脫傳統設計,以別具匠心的美學呈現前所未見的元素。三星重塑傳統耳機設計,內部組件改採水平配置,捨棄垂直擺放。因此,耳機更為自然服貼,不再從耳朵中突兀竄出。Galaxy Buds Live符合人體工學的圓弧設計,能貼合雙耳、全天舒適佩戴不打折。使用者也可透過兩種不同尺寸的耳翼調整環提升服貼度。

Galaxy Buds Live設計精緻,聲質栩栩如生,結合AKG專業調校技術與三星硬體創新技術,     Galaxy Buds Live成就如臨實境的音質體驗。借助12mm驅動單體與低音管設計,帶來更加渾厚豐富的聲音,令使用者享受宛如現場演奏的絕佳音質。透過三個麥克風與語音擷取單位(VPU),Galaxy Buds Live集中收錄用戶聲音,確保手機通話過程聲音宏亮清晰。Galaxy Buds Live搭載開放式主動降噪功能(註十一),在消除路過汽車、嘈雜洗衣機等噪音干擾的同時,不漏聽重要廣播與對話。

Galaxy Buds Live支援多種裝置,帶來便利的連網聆聽體驗。使用者可於相容裝置間無縫切換,省去中斷或重新連線的繁瑣手續。與最新Galaxy裝置配對時,將踏入能創造無限可能的廣大世界:將    Galaxy Buds Live做為遠端收音的無線麥克風,在Galaxy Note20系列上為影片錄製清晰音訊;使用「遊戲模式」(註十二)(Game Mode)減少音訊延遲,再搭配Galaxy Note20 Dynamic AMOLED 2X的顯示螢幕,締造沉浸感加倍的遊戲體驗;藉由「Buds Together」(註十三)功能,輕鬆與朋友分享音樂,音質毫不妥協。

為提升指令便利性,Galaxy Buds Live導入更加直覺、以觸控控制為使用者介面(PUI, physical user interface)(註十四)的特色功能,並提供Bixby 語音喚醒功能(註十五),無需動手或動眼,便能瀏覽音樂清單、開啟應用程式與傳送訊息。另外,Galaxy Buds Live具備長效電池,充飽電後能支援長達6小時的音樂播放,而無線充電盒可以提供耳機多次充電能延長達15小時的播放時間(註十六),當迫在眉睫時,只需充電5分鐘便能享受1小時的播放時間(註十七)。

上市時間(註十八)
Galaxy Watch3與Galaxy Buds Live將自2020年8月6日起於特定地區上市,並拓展至更多市場。

Galaxy Watch3推出41mm與45mm兩種尺寸,兩者皆有LTE版本與藍牙版本可選擇。Galaxy Watch3 41mm版本提供銅(Mystic Bronze)、銀(Mystic Silver)兩色,而Galaxy Watch3 45mm版本則提銀(Mystic Silver)、黑(Mystic Black)兩色。

Galaxy Watch3鈦金屬版本將於今年稍晚上市。

Galaxy Buds Live將於8月6日開始上市,提供銅(Mystic Bronze)、白(Mystic White)、黑(Mystic Black)三色供選擇。


註一:以45mm型號為測量基準;將因型號與尺寸而異。
註二:本裝置與相關軟體不適用於疾病或其他狀況診斷,或疾病的治癒、緩解、治療或預防。血氧監飽和度功能目前尚未發表,預計於2020年第3季推出。使用該功能需進行軟體更新。阿爾及利亞、安哥拉、加拿大、法國、伊朗、利比亞、日本、南非或泰國目前不支援此功能。
註三:血壓與心電圖功能皆以經過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批准,目前已於南韓上市。
註四:為確保準確性,用戶應每四星期使用手臂式血壓計進行裝置校準。
註五:跌倒偵測功能僅可於動態動作而非靜置狀態下進行檢測。需連線至網路方可通知緊急聯絡人。GPS準確度可能受建築物或衛星訊號等障礙影響。
註六:跑步分析功能目前尚未發表,預計於第3季推出。使用該功能需進行軟體更新。
註七:最大攝氧量功能目前尚未發表,預計於2020年第3季推出。使用該功能需進行軟體更新。
註八:支援性可能因三星智慧電視型號(2019年或之後的版本)而異。
註九:可至Galaxy Wearable應用程式中的「實驗室」選單中開啟手勢控制功能。
註十:4G LTE獨立連線能力僅支援三星Galaxy Watch3 LTE版本。LTE版本上的獨立語音通話需與符合條件的Samsung Galaxy裝置初始配對,並搭配額外的網路方案。電信業者可能不支援獨立語音通話,或可能僅於支援特定區域。請聯繫電信業者以獲取更多資訊。若配對的手機未開機或未連線至無線網路,獨立功能將受到限制。
註十一:主動降噪功能(ANC)經UL認證可消除背景低頻噪音達97%。主動降噪功能等功能可透過藍牙連線、於Android裝置上自三星應用商店或Google Play商店下載Galaxy Wearable應用程式,或於iOS裝置上自App Store下載Galaxy Buds應用程式來啟用。
註十二:需Android P OS或更高版本,與遊戲優化服務2.1.02或更高版本;需執行Samsung Scalable Codec。可至Galaxy Wearable應用程式中的「實驗室」選單中開啟。
註十三:掃描功能支援所有搭載One UI 2.5或更高版本的裝置,包含Galaxy Note20與Tab S7/S7+;分享功能支援所有搭載One UI 2.1或更高版本的裝置。
註十四:用戶可在Galaxy Wearable應用程式中的設定自訂快捷鍵。
註十五:上市時間可能因市場而異。
註十六:實際電池使用時間可能因功能設定、播放檔案類型與藍牙訊號強度等使用情形而異。
註十七:充電時間是以開始充電時耳機電量低於30%為依據計算。
註十八:上市時間可能因市場而異。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