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技嘉科技發表新款高速運算伺服器G242-Z11,搭載AMD EPYC 7002處理器、支援倍速寬帶PCIe4.0插槽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8-06 11:57:19


高性能伺服器與工作站領導品牌技嘉科技,於今日發表新款支援PCIe4.0插槽的高速運算伺服器 ─ G242-Z11;新推出的G242-Z11為技嘉G系列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提供更完整、多樣性的選擇,適用於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數據研究分析與科學研究等工作負載需求。由於PCIe Gen3匯流排傳輸瓶頸,對於仰賴PCIe介面擴充槽傳輸大量數據的乙太網路、光纖網路、加速卡以及高效能儲存裝置而言,將使部分伺服器效能表現受到影響。隨著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的推出並支援PCIe Gen4匯流排傳輸,其相較於上一代PCIe Gen3擁有雙倍的頻寬,提升資料吞吐量與降低資料傳遞延遲,為高速運算伺服器G242-Z11提供卓越性能。
G242-Z11前視圖


G242-Z11為2U機身搭載單顆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可支援最新款功耗達280瓦64核心(128執行緒)的AMD EPYC™ 7H12處理器。除了其擁有多核心優勢之外,AMD EPYC™ 7002系列處理器提供128執行緒與支援PCIe Gen4匯流排傳輸,新一代PCIe Gen4介面傳輸比PCIe Gen3提供翻倍的速度,最高可達到16GT/s(GTransfers/second),雙向互連頻寬更可以達到64GB/s;在記憶體方面,G242-Z11支援最多8組更快速的DDR4記憶體通道,在單通道記憶體模式下可支援最高2TB容量,速度最高可達3200Mhz。G242-Z11為G系列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機種,其2U機身可支援最多4張雙插槽PCIe Gen4 x16加速卡(PCIe通道線路採直通處理器設計),並配備2組半高短版規格的PCIe4.0擴充槽,以及1組OCP 3.0夾層卡插槽;儲存方面,G242-Z11於系統前側提供4顆3.5吋SATA硬碟、於後側提供2顆2.5吋NVMe/SATA硬碟。
技嘉科技的G242系列伺服器,一共有兩款機種:G242-Z10與G242-Z11,此機種皆以提供高速平行運算效能為導向。除此之外,由於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多核心數的優勢,一顆處理器即可承受4張加速卡的工作負載,在擁有伺服器強力的運算效能同時亦能降低總體營運成本。
以下為兩款機種差異表:

技嘉對全系列伺服器產品還提供了免費的伺服器管理軟體(GIGABYTE Server Management, GSM)。GSM是一款能夠遠端進行多台伺服器管理的解決方案,兼容IPMI或Redfish應用程式介面包含了以下模組:
 GSM Server:圖形化管理介面。讓管理者透過系統的遠端控制晶片來進行複數伺服器監控與管理。
 GSM CLI:命令列管理介面。讓管理者能透過系統的遠端控制晶片來進行複數伺服器監控與管理。
 GSM Agent:透過OS層檢索伺服器額外資訊如:處理器、記憶體、硬碟等,並將資料彙整於遠端控制晶片提供GSM Server或GSM CLI存取使用。
 GSM Mobile:安裝於移動裝置上的遠端管理軟體,支援安卓或iOS系統。
 GSM Plugin:讓用戶能從VMware vCenter進行伺服器管理與監控。
技嘉的GSM管理軟體不僅大幅降低消費者的維護成本,而且簡化了混合雲環境管理。G242-Z11具有滿足苛刻工作負載所需的運算能力。其高內核數和高頻寬可以實現關鍵任務應用程序所需的性能,是為持續擴充使用所設計的高可靠服務器。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