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訊連科技 FaceMe® AI 臉部辨識引擎獲日本 Bitkey 公司採用,打造「Bitkey Platform」之零接觸刷臉門禁解決方案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7-31 11:47:13
AI 臉部辨識技術領導廠商訊連科技(5203.TW)宣布,旗下 FaceMe® AI 臉部辨識引擎獲日本 Bitkey 公司(ビットキー社)採用,整合至 Bitkey 打造的「Bitkey platform」刷臉門禁解決決方案,可提供身分辨識、認證及特定區域進出管理等多樣化應用。該方案可應用於智慧住宅、智慧門禁等多種場域。

Bitkey 為 2018 年成立之日本新創公司,提供多樣化之智慧門鎖解決方案,可建置於智慧居家、智慧住宅、智慧門禁等多樣化場景。全新的「Bitkey platform」係針對智慧建築設計之解決方案,可透過非接觸性的臉部辨識進行身分認證及門禁。首個安裝案例為位於東京江東區的住宅大樓之智慧門鎖,居民可透過臉部辨識進行開鎖,省卻使用門禁卡、鑰匙的不便。

「於新一代的智慧住宅中,採用物聯網技術的門禁及保全系統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而其中臉部辨識是此類建置最廣為應用的技術。」訊連科技黃肇雄執行長表示:「透過 FaceMe®的臉部辨識技術,Bitkey 開發的 Bitkey platform 可大幅提升智慧門禁的便利性及安全性。」

「Bitkey platform」的臉部辨識技術係採用訊連科技開發之 FaceMe® AI 臉部辨識引擎。FaceMe®可支援多種 IoT/AIoT 物聯網技術及平台,包含多種處理器(如:支援 OpenVino™之 Intel®處理器、ARM 處理器)、AI 視覺運算晶片(如: Intel® Moviduis)及 IoT 平台(如: nvidia Jetson™)。此外,FaceMe®可支援 Windows/Linux/Android/iOS等多種作業系統。以 IoT/AIoT 物聯網應用來說,FaceMe®可運行於輕量化、低功耗之物聯網平台,可協助開發者快速於現行解決方案中導入臉部辨識功能。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