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AMD發表Ryzen Threadripper PRO處理器四款,Lenovo同步發表世界首款對應的ThinkStation P620工作站

文.圖/Johan 2020-07-15 00:30:00
今日(7/15),AMD正式推出Ryzen Threadripper PRO系列處理器,共有四款,含3995WX、3975WX、3955WX與3945WX,為工作站處理器提供全新的解決方案,有關於Ryzen Threadripper的產品細節,請參考這裡

隨著Ryzen Threadripper PRO的正式發表,Lenovo (聯想) 也正式推出對應的ThinkStation P620,代表著新世代工作站電腦的誕生!此為Lenovo產品組合中,首款塔式工作站電腦,也是第一款且唯一採用AMD全新Ryzen Threadripper PRO處理器的專業工作站。此工作站提供單CPU插槽設計,將發揮出前所未有的強大功能,將性能和靈活性匯集在一起。

因應當今的數位創作環境湧入各種亟待擴充的工作項目,以及日益複雜的工作流程。從設計到可視化,從渲染到AI,企業用戶都需要一個可以跟上現代步伐工作站電腦,而且可以超越以前的能力。


世界首款且唯一的64核工作站

Lenovo新推出的ThinkStation P620,以提供前所未有的方式,以及無與倫比的功能和性能,同時可以滿足每個客戶獨特需求的可配置性。透過搭載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處理器,Lenovo是唯一世界首款搭載64核心的工作站平台,創立一種新的行業標準。而Threadripper PRO處理器,還提供高達4.0GHz的工作時脈、具備128通道的PCIe 4.0頻寬,並支援8通道記憶體。因此 除了具備速度和靈活性之外,Lenovo客戶現在在單CPU平台的工作站,將擁有更多且無與倫比的核心數量,以應用於多執行緒的工作負載,更能與現有競爭對手的雙CPU平台解決方案相媲美。

傳統上,單CPU平台的系統,能夠處理的最大內核數為28組核心數,使得雙處理器系統最多可以支援到的核心數可到56。如今,ThinkStation P620開啟單CPU平台就能完成的新時代, 現在用戶不需要組裝雙CPU平台的工作站系統,一樣可以達到即時實現無縫的8K串流傳輸、減少渲染時間、超快速的模擬實驗解決方案、快速的組裝與重建,以及與3D相關的各種流暢互動。

兌現承諾:企業級功能、可靠性和靈活性

ThinkStation P620具有靈活的GPU配置、更快的記憶體、更快的儲存傳輸速度,以及內建10GB的以太網路(有線網路新標準),具有無與倫比的處理潛力。Lenovo將ThinkStation P620設計和製造為市場上功能最豐富的工作站,消除了各種瓶頸,從而可以擴展其性能,並大幅提高用戶生產力。其中包括最多支援兩張NVIDIA Quadro RTX 8000或4張RTX 4000繪圖卡,高達1TB的記憶體,和20TB的儲存空間。如今在速度為王的新時代,這款企業級的強大設備,將是是當今首款、是唯一一款支援PCIe Gen. 4的專業工作站,提供PCIe 3.0兩倍的頻寬!


為利用這些高階組件而設計,P620非常注重其可靠性和穩定性。 例如,在處理器的先進設計方面,就採用更高等級的散熱方案,Lenovo和AMD更一同合作,透過利用獨特的風冷解決方案,建構出完美的客製化散熱器,以適用於P620的散熱需求。

ThinkStation P620的客群主要瞄準在某些要求最嚴格的專業管理IT環境中工作,並提供基本的企業級功能。Lenovo透過嚴格的標準和測試,包括ThinkStation Diagnostics 2.0、ThinkShield等支援,並升級到Premier Support以提供三年保固,使客戶能夠放心工作,以提升自信和安全性。

此外,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桌機處理器提供晶片級的高階安全功能,提供用戶更好的資料保護需求。其中包括AMD Security Processor,在執行之前能夠驗證代碼,以確保資料和應用程式的完整性功能,搭配AMD Memory Guard功能,更幫記憶體的資料安全加密,以保護機敏資料不被竊走,就算PC遺失、被偷的話,駭客就算透過各種進階的物理攻擊方法,也是偷不到資料的。


ThinkStation P620非常適合3D藝術家和遊戲開發人員們,以及跨行業的各階用戶,只需一台電腦,就可以在上面創,編輯和建構未來的多媒體和娛樂體驗。跨架構和工程領域的人員也可以擁有更有效地設計、模擬和可視化產品。甚至從事人工智慧(AI)和虛擬實境(VR)工作的用戶,也可以透過ThinkStation P620來感受,因為它重新定義了重直市場,並允許這些用戶們更快地完成最複雜的工作。


憑藉突破性的性能和空前的專業繪圖卡支援,Lenovo不斷突破一切。這次的ThinkStation P620發揮出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處理器的完整功能,再搭配完美客製化的可擴充機殼,重新定義多執行緒應用程式的最佳使用平台。ThinkStation P620將於2020年9月開始提供。要了解有關Lenovo工作站產品組合的最新信息,請參訪: www.lenovo.com/p620

延伸閱讀

(01) 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 3000系列處理器發表:3995WX、3975WX、3955WX、3945WX,支援128條PCIe,與8通道2TB DDR4記憶體
(02) AMD發表Ryzen Threadripper PRO處理器四款,Lenovo同步發表世界首款對應的ThinkStation P620工作站 (本篇)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