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十銓科技6月營收10.54億元 疫情緩解短期需求挹注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7-13 18:27:22
十銓科技(4967)公布6月營收10.54億元,較上月增86.59%,較去年同期成長73.05%,2020年1~6月合併營收37.07億元,較2019年同期成長6.19%,主因為十銓策略性調整線上線下銷售,以及系統整合商SI客戶訂單挹注,輔以各國疫情控制而逐步解封,迎來一波爆復性消費潮。

依據研調機構DRAMeXchange報導指出,第3季DRAM價格跌幅將達5~10%,NAND Flash而是持平或下跌5%。十銓早已嗅覺第3季將面臨市場價格波動,提前在第2季加碼行銷力道,因應第三季DRAM及NAND FLASH可能出現的波動,降低跌價風險。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迫使生活形態改變,各種遠距應用所需高速、低延遲、大容量記憶體需求竄出,十銓超前佈署電商平台,使得電競和SSD產品線銷量連續三個月正成長。

若疫情衍生的急單效應趨緩,加上伺服器、資料中心客戶調節庫存水位,包含手機iPhone 12、NB等相關裝置商機,以及年底上市的新款遊戲機Xbox、PS5、Chromebook及歐美遠距教學商務標案等將成為重要的觀察指標。十銓認為全球各國5G大規模商轉,將會帶來大量數據處理與運算的硬體需求,可望帶動記憶體持續向上發展。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