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研揚贊助成功大學「智慧空間AIOT產學應用論壇」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7-08 17:38:09
專業物聯網、AI邊緣運算解決方案研發製造大廠—研揚科技,日前偕同AI 加速器設計翹楚—英特爾,參加由智慧空間電子聯盟主辦,成大電機系協辦的「智慧空間AIOT產學應用論壇」。 研揚科技向來重視科技教育,這次的活動由研揚贊助電腦主板UP Squared及搭載英特爾Movidius Myriad X的 AI VPU模組,提供給成大電機系同學們進行創意AI平台開發使用。當天英特爾、耐能及研揚也派代表出席論壇。

這次活動約20組左右的成大學生團體,經成大電機系陳中和教授所開授的人工智慧晶片設計與應用課程後,實際利用研揚UP2主板並搭載AI Core X 的AI模組來進行平台開發。學生做出非常多樣的平台應用,從最基礎的人臉辨識及物件辨識,衍生到日常的AI辨識結帳機、AI垃圾分類、坐姿辨識系統、自駕車及車道線偵測等AI邊緣運算應用。學生利用自己的創意,將產品落實在實際AI應用上。這次得到第一名的專題為「Real Time Mask Detector即時口罩偵測器」,這個專題不但符合時事,同時也是個非常實用的應用。現在多數公共場所及大眾交通都要求民眾戴口罩。安裝這套設備,不但可以節省人力,也可以即時或是追蹤違規民眾的動態,獲得評審們一致青睞。會中除了展示研究成果之外,更藉由與產業先進的提問、互相切磋,教學相長。同時,企業也為科技人才的培育方面,善盡一份社會責任。

UP2主板的前身為UP主板。UP是專為創客設計的主板,因為搭載英特爾處理器,所以效能比一般創客板卡快四倍左右。這次的UP2尺寸比UP大一些,研揚設計的AI Core X使用PCIe插槽,讓Myriad X AI 模組可以整合進UP2主板中,使用較方便,也不容易脫落。UP2搭載英特爾Pentium® N4200/ Celeron® N3350處理器(也可選擇Atom系列處理器),內建新型英特爾第9代HD繪圖核心(12/18個執行單元),支援4K的高效率視訊編碼(HEVC),達H.264之壓縮率。透過向量單元影像處理(Vector Units Image Processing Units)和精確定時管理(Precision Timing Management)功能,能讓CPU與I/O同步,讓UP Squared能更輕鬆地進行所有的圖像處理,對AI應用不可或缺!

「對於同學們豐富的發想及不屈不撓的實驗的精神,讓我對台灣未來專業AI人才的培養及AI應用發展感到有信心。利用研揚的UP Squared加上配置英特爾Myriad X的研揚AI Core X模組,普遍得到同學們的一致好評,例如︰運算速度快速、讓初學者容易上手、英特爾OpenVINO網站所提供的資料庫資料完整等,大幅降低同學們平台開發try and error的時間及AI應用進入門檻。」研揚科技UP產品事業處協理黃仁杰表示。「其實當初UP系列產品的開發,就是以創客為主要的客群,搭載英特爾處理器,功能更強大,使用者更能夠進行複雜及精準的AI應用處理。研揚科技非常重視學校的科技教育,希望透過與學界的合作,讓台灣AI應用設計可以更普及且快速被大眾接受,進而可以在世界上嶄露頭角、發光發熱!」黃仁杰補充說道。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