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AMD COVID-19 HPC Fund為研究人員提供超級運算叢集對抗COVID-19,AMD捐贈系統予紐約大學、麻省理工學院以及萊斯大學,挹注超過7 petaflop運算力對抗全球疫情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6-03 16:12:56
AMD(NASDAQ: AMD)與技術合作夥伴SMART Global Holdings, Inc. (NASDAQ: SGH)旗下的Penguin Computing Inc.宣布,AMD COVID-19 HPC Fund研究基金捐贈搭載完整AMD核心的高效能運算系統予紐約大學(NYU)、麻省理工學院(MIT)、以及萊斯大學,成為首批受捐贈的學術機構。此外,AMD宣布將捐贈搭載AMD EPYC以及AMD Radeon Instinct處理器的雲端系統,將設置於Penguin Computing為全球特定研究人員提供遠端超級運算資源。這些系統捐助將為研究人員提供超過7 petaflop的運算力,協助對抗COVID-19疫情。

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表示,高效能運算技術在現代生命科學研究中扮演關鍵角色,加深了我們對於特定病毒傳播原理的認識,並最終加快學術界開發療法與疫苗的腳步。AMD與我們的技術合作夥伴深感自豪為全球研究人員捐贈這些新系統,挹注運算力協助對抗COVID-19疫情以及支持未來的醫藥研究。

受捐助的大學將利用新運算資源執行眾多領域的流行病學工作負載研究,其中包括基因、疫苗開發、以及傳播科學與模型分析。此外,全球各地從事COVID-19研究的科學家也可申請利用位於Penguin Computing的雲端系統,使用這些搭載AMD核心的遠端雲端HPC叢集資源,有意者請將研究提案提交至COVID-19HPC@amd.com。

受捐贈的大學
這些受捐贈的大學正準備研究計畫以及規劃其基礎架構以便接收這些系統,其中包括制定相關的研究專案,做好即刻和長期的應變準備。

紐約大學
紐約大學科朗數學研究所主任Russel Caflisch表示,COVID-19疫情對高等教育研究產生深遠影響,包括研究方向以及需要立即獲得研究結果,因此這項捐贈的時機至為關鍵,我們非常感謝AMD。紐約大學的研究人員將運用AMD捐贈的運算資源推動各學科的研究,因應COVID-19危機造成各層面的衝擊,其中包括:針對COVID-19以及未來SARS突變種病毒開發有治療潛力的藥物、從龐大生醫文獻檢索研究報告、分析醫療影像以篩檢出確診病患、分析各國當局應對疫情的態度以及民眾投票行為以因應該國財務困境。

麻省理工學院
麻省理工學院施瓦茨曼運算學院院長Daniel Huttenlocher表示,我們正致力推動針對全球COVID-19疫情的研究,從模型分析、檢驗、治療等立即衝擊的層面,一直涵蓋到開發新療法和疫苗等中期以及長遠的影響層面。這些工作幾乎都涉及到運算,因此我們急需高效能運算資源,感謝AMD非常慷慨提供petaflop等級運算力的系統。

萊斯大學
理論生物物理研究中心研究員José Onuchic正運用自己在A型流感的研究成果,探索冠狀病毒表面蛋白如何進入人體細胞,瞭解導致感染的關鍵第一步。另一位研究員Peter Wolynes則透過蛋白質摺疊構型的基礎理論,過濾數千種藥物分子,根據這些分子連結病毒表面蛋白質的能力,找出臨床治療的最佳藥物。

萊斯大學威斯自然科學學院院長Peter Rossky表示,AMD贈予的禮物將顛覆本校的運算能力,協助對抗COVID-19。我們有多種推動研究進展的方法,但這些涉及龐大複雜系統的研究計畫,必須有尖端運算資源才可能執行。AMD捐贈這些專屬的尖端運算資源,將徹底加快對抗病毒的進程。

AMD產業體系合作夥伴
AMD與HPC與AI解決方案領導廠商Penguin Computing合作,聯手規劃、組建與提供用戶端以及Penguin搭載AMD核心的Penguin on Demand (POD)叢集。Penguin Computing的POD將共用由DataBank捐贈的資料中心空間。Penguin Computing、NVIDIA、技嘉以及其他企業捐贈的資源將協助AMD HPC Fund基金推動學術界的COVID-19研究。

Penguin Computing總裁Sid Mair表示,我們期盼藉由與AMD合作,一同支持各界推動COVID-19的研究。我們致力於為大學內部系統以及我們遠端POD雲端環境提供在應用與技術方面的專業,包括高效能運算、人工智慧、以及資料分析等。

NVIDIA Mellanox網路部門行銷資深副總裁Gilad Shainer表示,超高速資料以及智慧型資料處理是科學界探索新知的關鍵,尤其是在當前疫情艱困時期。NVIDIA Mellanox HDR 200 gigabit InfiniBand解決方案提供高資料吞吐量、超低延遲、以及應用分流引擎,協助加快生物科學模擬,進而開發對抗冠狀病毒的療法。

技嘉為Penguin的叢集系統提供自家的G290-Z21運算節點,其內部採用一顆48核心AMD EPYC 7642處理器搭配8個Radeon Instinct MI50 GPU加速器。此外,系統內部的R182-291管理節點也是技嘉的產品,各搭載兩顆16核心AMD EPYC 7302處理器。

AMD 致力推展COVID-19 研究
AMD COVID-19 HPC Fund基金設立宗旨為研究機構提供運算資源,協助針對COVID-19以及其他疾病加快醫藥研究。除了初期捐贈1,500萬美元的高效能運算系統,AMD還捐出技術與資源,使勞倫斯利佛摩爾國家實驗室的「Corona」系統的尖峰系統效能提升接近一倍,各界正運用這些資源建構分子模型提供額外的運算能力,推動COVID-19的研究。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