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萬「物」更新!台灣大OTA空中升級技術再進擊,結盟科絡達 協助企業快速更新智慧車、IoT裝置軟韌體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6-01 15:11:38
5G商轉將開啟「萬物互聯」時代,迎接物聯網裝置即將呈現爆炸性成長趨勢,台灣大哥大今(1)日宣佈與車聯網OTA領導品牌科絡達公司結盟,合力推出OTA , Over-the-Air,空中升級服務管理平台,幫助企業在各式應用場景中透過雲端,快速又安全完成聯網裝置的系統更新。台灣大獨步全台電信業,展開OTA技術合作,目前已有與知名企業用戶簽訂MOU,未來在智慧車聯、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等領域均大有可為,可望加速實現物聯網的商業價值及新智慧生活遠景。

台灣大企業用戶事業群商務長吳傳輝表示,OTA是企業在物聯網時代勝出的關鍵之一,很多人都有過等待智慧型手機版本更新的經驗,隨著物聯網設備的蓬勃發展,一輛智慧車可能就有數百個微控制器,任一軟體、韌體(firmware)下載升級的過程,不僅影響用戶體驗、更可能涉及人身安全,要比智慧型手機複雜許多,因此車用OTA更新的成功率、時間及所需傳輸量等各項標準,所要求的技術門檻遠比手機升級更高、更嚴格。科絡達的車用OTA技術,已累積與知名車廠合作的豐富經驗,再透過台灣大穩定的雲端環境與平台管理技術,OTA推展將如虎添翼,更可應用在多元的物聯網產品,甚至企業能藉OTA技術,開創出更多商業模式,發揮即時、即刻、不需回廠的「萬物更新」無限潛能。

科絡達創辦人暨CEO吳柏儀表示,目前全球已有50萬輛車使用其OTA服務,科絡達一大利基在於優異的差分算法。以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檔案更新為例,整包可能達1-2 GB的升級版本,運用差分技術,僅需就新舊檔案差異處進行更新,新版本就可以壓縮至50MB,檔案大小瞬減95%,刷寫時間也可從1小時縮短至5-10分鐘,大幅減少駕駛枯等系統下載的時間,同樣的技術運用在各式物聯網終端上,省下的時間成本更是倍數成長。吳柏儀強調,很高興能與台灣大哥大成為夥伴,不僅有助提升資訊安全,未來借重台灣大5G技術,將能有效幫助用戶更快更新資訊。

台灣大表示,5G通訊除了「大頻寬」與「低延遲」特性之外,「大量裝置連網」也是亮點之一, GSMA Intelligence預測到2025年,全球物聯網裝置連接數將自2018年的103億台翻倍成長達到 250 億台,其中企業端連接數將超越消費端。吳傳輝指出,舉凡家用的煙霧感測器、智慧音箱、智慧門鎖,或是智慧路燈、水汽電錶等,儲存空間極有限,將來成千上萬小容量的連網裝置進行軟韌體更新,勢必是一大挑戰,台灣大看準此趨勢,積極發揮垂直整合能力,與科絡達共同開發「OTA服務管理平台」,預料可為台灣物聯網市場注入新氣象。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