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東芝針對車用ECU推出MOSFET閘極驅動器開關IPD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5-27 08:55:02
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株式會社(東芝)推出閘極驅動器開關IPD[1] TPD7107F。該產品用於控制接線盒和車身控制模組等車載電子控制單元(ECU)的供電電流的通斷,並計畫於即日起出貨。

透過結合東芝的汽車級低導通電阻N溝道MOSFET[2],TPD7107F可以形成負載電流的高側開關。作為一種電子開關,這款新型IPD能夠避免機械繼電器的觸頭磨損,有助於縮小車載ECU的尺寸並降低功耗,同時還提供免維護功能。

透過提供增強功能(自我保護功能和輸出到微控制器的各種內建診斷功能)以支援車載ECU所需的高可靠性,新款IPD能夠監控負載作業和與其連接的MOSFET。當作業發生異常時,它能迅速中斷MOSFET[3],以減少MOSFET上的負載。

TPD7107F採用WSON10A[4]封裝,並且內建升壓電路,因此可減少電容器等週邊元件的使用。新款IPD在待機狀態下的耗電量低至3μA(最大值)。



應用
車用設備

· ECU(車身控制模組、接線盒等)

· 配電模組

· 半導體繼電器



產品特性
· 通過AEC-Q100認證

· 能夠根據負載電流,與低導通電阻N溝道MOSFET[2]搭配使用

· 內建升壓電路,減少被動式週邊元件的使用

· 內建保護功能和診斷輸出功能
(電壓異常、過電流、過熱、電源反接、接地(GND)端斷路保護以及VDD負載線短路等)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