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NVIDIA 擴大 NVIDIA Clara 規模,加入全球醫療合作夥伴迎向新冠肺炎病毒的挑戰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5-15 14:40:53

NVIDIA Clara Guardian 首度亮相力助智慧醫院,全新人工智慧模型提高感染檢測的成效,在瞭解病毒分秒必爭的競賽中打破基因組分析速度的紀錄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對 NVIDIA Clara 醫療保健與醫療影像平台進行重大擴充,包括突破性的效能、重要合作夥伴及全新功能,以協助醫學界提高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 的追蹤、測試和治療成效。

NVIDIA Clara 平台結合了人工智慧 (AI) 和加速運算技術,以協助醫療研究人員、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和醫療院所以新的方式更快地因應這波疫情大流行。
● 破紀錄的基因組定序速度:可讓新冠肺炎研究人員免費使用 90 天的 NVIDIA Clara Parabricks基因組運算軟體寫下全新的速度紀錄,在不到 20 分鐘內便完成分析人類的完整基因組 DNA 序列。
● 疾病檢測 AI 模型:今日推出這款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共同合作開發的 AI 模型,能夠協助研究人員透過胸部電腦斷層 (CT) 掃描影像研究感染新冠肺炎的嚴重程度,並且開發新的工具以更清楚地瞭解、測量和檢測感染的成效。
● 用於智慧醫院的 NVIDIA Clara Guardian:今日正式發佈的 NVIDIA Clara Guardian 採用智慧影片分析和自動語音辨識技術,讓新一代的智慧醫院能在降低員工接觸的情況下,同時監測患者的生命體徵。

NVIDIA Clara


NVIDIA 醫療部門副總裁 Kimberly Powell 表示:「新冠肺炎的大流行大大促進了科技、研究與醫療業界的合作,開發出新的運算解決方案,並加速人類對該疾病的傳播方式、感染規模和嚴重程度的掌握。過去從來沒有出現過如此迫切的需求,必需把最精良的人工智慧與加速運算技術應用到醫療領域的各個層面。在疫情過去之後,整個醫療業界都將持續感受到它所造成的廣泛影響。」

NVIDIA Clara


飛速的基因組定序分析

NVIDIA Clara Parabricks 在才剛發表的 NVIDIA A100 GPU 上運行,只用不到 20 分鐘的時間便完成整個基因組的 DNA 定序分析,創下全新紀錄。NVIDIA 也發表了運用 GPU 加速的核糖核酸 (RNA) 定序,在不到兩小時便可取得分析結果,讓研究人員能夠洞悉患者容易染病的程度、病情發展和對於治療的反應。

Translational Genomics Research Institute 科學運算部門副總裁 Glen Otero 表示:「我們的研究工作分秒必爭。兒童罕見疾病中心 (Center for Rare Childhood Disorders) 的研究人員運用 NVIDIA Clara Parabricks 找出最能有效治療每位患者的方法,並達到我們期望當天就能獲得結果的目標。」

加速基因組學分析為在基因組學中創建更大的高質量數據集創造了機會。阿布達比衛生部新宣布的人口基因組計劃正在使用由 NVIDIA DGX 系統和 NVIDIA Clara Parabricks 驅動的 42 組 Artemis 超級電腦,來建構阿聯酋公民特有的代表性參考基因組,並將基因組學分析納入全面計劃以改善臨床照護。

為了讓 NVIDIA Clara Parabricks 雲端加速技術更能加惠使用者,NVIDIA 與 DNAnexus 企業基因組雲端平台合作,以流暢地運行並傳回結果。

全新的 AI 模型協助檢測新冠肺炎

NVIDIA 發表了一組 AI 模型,以協助研究人員透過胸部 CT 掃描資料來檢測和研究受感染的患者,讓研究人員擁有更強大的工具來對抗新冠肺炎。

在 NGC 軟體中心的最新版本 Clara Imaging 工具中,可立即取得這些模型。NVIDIA 的應用研究團隊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臨床醫生和資料科學家,透過合作研發協議,並且使用來自中國、義大利、日本和美國等新冠肺炎高感染率地區的資料,共同開發出這些模型。

研究團隊使用 NVIDIA Clara 應用框架的醫療影像來開發這些 AI 模型。NVIDIA Clara 中有針對特定領域的 AI 訓練和部署作業流程工具,促使 NVIDIA 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在三週內開發出這些模型。

建立強大的 AI 模型是全球性的大事,然而各國仍然難以跨國界分享資料。目前正在進行一項由 NVIDIA 與 Mass General Brigham 提出的多國新冠肺炎聯邦學習新計畫,將新冠肺炎 AI 模型擴大到 X 光影像領域,在不分享患者資料及保護病患隱私的情況下,能夠順應當地的環境應用。

NVIDIA Clara Guardian 協助第一線的醫療院所

全新發表的 NVIDIA Clara Guardian 應用框架將日常生活中的感測器化身為智慧感測器,打造出醫院公共安全與監測患者領域急需的 AI 解決方案產業生態系。關鍵運用範例包括自動體溫篩檢、口罩偵測、安全社交距離及遠端病患監控等。

整個產業生態體系中的合作夥伴使用預先訓練好的模型和遷移學習技術,開發並部署融合視覺、語音和自然語言處理的 AI 應用。NVIDIA EGX AI Edge 平台讓解決方案供應商能在整個醫院的環境中安全進行部署和管理各項設備。

包括 AnyVision、BriefCam、Care.ai、Chooch AI、Deep Vision、Diycam、IntelliSite、Malong Technologies、Ouva、SafelyYou、SAFR、SmartCow、TeiaCare 及 Whiteboard Coordinator 在內的數十家解決方案合作夥伴,已經在全球超過 50 間醫院和一萬個病房部署了採用 NVIDIA Clara Guardian 的解決方案。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