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NVIDIA 推出支援雲端原生技術的 Jetson Xavier NX 開發套件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5-15 12:03:30

完整的 Jetson 平台產品系列全數支援雲端原生技術,讓開發者更輕鬆地在邊緣建立、部署及管理人工智慧

NVIDIA (輝達) 今天宣佈推出支援雲端原生技術的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開發套件,並將這項支援能力擴大到整個自主機器 NVIDIA Jetson 邊緣運算產品系列。

Jetson Xavier NX 模組是加速推展人工智慧 (AI) 應用的理想平台,與已被廣泛採用的前一代產品 Jetson TX2 相比,Jetson Xavier NX 模組的效能提升了十倍以上。開發人員可以運用雲端原生技術,在尺寸如同信用卡般大小的 Jetson Xavier NX 模組上,徹底發揮其出色的 AI 與運算效能,以推動創新並大規模部署 AI。

NVIDIA Jetson 全產品系列如今已全數支援雲端原生技術,智慧機器製造商與 AI 應用開發商能在機器人、智慧城市、醫療、工業物聯網等產業的嵌入式和邊緣裝置上,建立及部署高品質的軟體定義功能。

擁有支援雲端原生技術的能力,可以協助製造商和開發人員頻繁地改善搭載 Jetson 平台的 AI 邊緣裝置的品質、提高準確性,並且能採用最新的功能。開發人員還能在應用的整個生命週期中快速且大規模地部署新的演算法,同時將停機時間降到最低。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開發套件


NVIDIA 邊緣運算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Deepu Talla 表示:「NVIDIA 已在多個產業中創造出大量優化後的 AI 軟體,如今再加上支援雲端原生技術的能力,客戶便能透過 NVIDIA 高效能且低功耗的 Jetson 系列運用這項軟體創新。Jetson Xavier NX 是我們在邊緣運算領域的多年經驗與領導地位的產物,讓客戶能部署實際的 AI 應用。」

NVIDIA Jetson 是頂尖的邊緣 AI 運算平台,背後有近 50 萬名開發人員的心血。NVIDIA 的 NGC™ Registry 託管著多個容器化且經過預先訓練的 AI 模型,可做為開發 AI 應用的基礎。

開發人員可以使用 NGC 上的模型和最新的 NVIDIA 工具,並且運用 Jetson Xavier NX 開發套件或其他 Jetson 開發套件直接進行優化,也可以使用有交叉編譯工具鏈的工作站,甚至是在雲端開發作業流程中使用 NGC 即將發布的容器。

產業生態系夥伴的支持

支援雲端原生技術的 Jetson Xavier NX 獲得嵌入式運算產業生態系夥伴的大力支持。

微軟 Azure 邊緣裝置部門總經理 Moe Tanabian 表示:「外形與 Jetson Nano 同樣小巧的 Jetson Xavier NX,讓 AI 應用從雲端到終端具備強大的運算能力,如此一來便能大規模部署具有 AI 加速技術的容器化 Azure 解決方案,以便針對多個攝影機投入資料、處理更複雜的機器人應用程式以及邊緣 AI 閘道等情境。」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開發套件模組


Janakiram & Associates 的分析師 Janakiram MSV 表示:「NVIDIA 的架構能夠將原本用在多個產業及資料中心的 AI 軟體技術,應用在 Jetson 的 AI 邊緣解決方案,大幅加快嵌入式裝置及機器人領域的發展速度。嵌入式裝置與機器人領域將從過去只有固定功能的軟體裝置,轉變成現今由軟體定義的電腦。」

麻省理工學院航空太空工程學系副教授 Sertac Karaman 表示:「體積小巧、用電精省的 NVIDIA Jetson Xavier NX,讓我們能夠享受更出色的運算效能,並針對各種實際應用情境開發出創新的小型無人機。我們認為支援雲端原生技術的 Jetson 平台是一項重要的全新開發工具,將有助於建立與部署未來的自主機器。」

Jetson Xavier NX 開發套件

Jetson Xavier NX 開發套件是 Jetson Xavier NX 模組的開發平台,極為省電的模組尺寸比一張信用卡更小 (70 x 45mm),卻能提供伺服器級的運算表現。15 瓦的功耗可提供高達 21 TOPS 的運算效能,10 瓦的功耗則可提供 14 TOPS 的運算效能。

Jetson Xavier NX 為要求更高運算效能以支援 AI 工作量,又受限於尺寸、重量、功耗上限或成本的嵌入式邊緣運算裝置打開了大門。

具有隨著 NVIDIA Container Runtime 產生之 NVIDIA CUDA-X 加速運算堆疊及 Jetpack SDK 的支援,Jetson Xavier NX 開發套件將參考模組與載板,以及完整的 Linux 軟體開發環境結合。

客戶可以透過最新的 NVIDIA 工具進行應用程式開發和優化,包括雲端原生開發以及部署工作流程。現在可以透過 NVIDIA 的台灣經銷管道益登科技購買 Jetson Xavier NX 開發套件及 Jetson Xavier NX 模組,建議售價台幣 13,300 元。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