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威聯通宣布支援 Zabbix 企業級網管軟體,用 NAS 作為中央網管監控平台,集中管理連網裝置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5-08 16:16:29
運算、網通及儲存解決方案創新者威聯通®科技 (QNAP® Systems, Inc.) 今日宣布支援 Zabbix 企業級網管軟體,安裝於 QNAP NAS 上可將 NAS 變為強大的中央網管平台,讓系統整合商與企業 IT 人員能即時集中監控各式終端連網設備。使用者亦可於多台 NAS 同時部署 Zabbix,輕鬆為中大型網路環境打造分散式網路架構 (Distributed Network Architecture)。此外,Zabbix 支援高可靠性 (High Availability) 的備援機制,可有效促進網管效率及安全性。

Zabbix 相容 SNMP 標準協定,IT 人員可即時監管支援 SNMP 協定的伺服器和網通設備,透過其網頁式管理介面總覽相連裝置上的各種網路服務、CPU 負荷、網路用量、記憶體以及硬碟容量等狀態,並可匯出報表。當預設的異常狀況發生時 (如:網站伺服器停止服務),Zabbix 可立即透過電子郵件、簡訊 (SMS) 主動通知管理者,確保時時掌控設備狀況,快速排除異常。

威聯通產品經理廖宜岑表示:「過去在企業網路環境裡,交換器、路由器、防火牆與伺服器等設備皆來自不同廠牌,難以集中管理與維運。現在只要在 QNAP NAS 上安裝 Zabbix,NAS 即刻變身網路設備監控伺服器,讓您以經濟實惠的方式享有網路集中監管方案。」

QNAP 的 NAS 或 QGD 交換器皆支援安裝 Zabbix, IT 人員可於 Virtualization Station (虛擬機工作站) 的虛擬機市集下載安裝,並可同時部署於多台 NAS,為中大型網路監控提供高效能,同時支援高可靠性的 HA 備援機制,當其中一台 Zabbix 伺服器斷線仍可維持監控連網裝置狀態,保障網路安全。未來亦將支援 QuCPE 伺服器以及搭配雲端相關應用,帶來更彈性、更完善的集中網路管理方案。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