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Check Point:疫情相關網路攻擊持續攀升,居家辦公恐暴露於高度風險之下,遠端存取檔案的安全性與需求急劇提升為兩大企業資安管理新挑戰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4-14 11:58:42
全球網路安全解決方案領導廠商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Ltd.(NASDAQ股票代碼:CHKP)和 Dimensional Research的共同調查顯示,企業工作方式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快速變化,居家辦公的人數劇增,網路犯罪者更藉此趨勢加大攻擊力道;全球71%的IT和安全專業人員表示近期安全威脅和網路攻擊數量都有所增加,帶來諸多在資安上的新挑戰。

Dimensional Research針對411名IT和安全專業人員進行調查,受訪者來自全球500人以上規模的企業。此調查旨在協助企業及相關人員了解新冠肺炎對企業安全帶來的影響和衝擊,其中主要的發現如下:
• 新冠肺炎相關的攻擊持續攀升—71%的安全專業人員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新冠肺炎相關的安全威脅或攻擊有所增加。其中網路釣魚攻擊(55%)被認為是最大的威脅,其次是宣稱提供疫情資訊或建議的惡意網站(32%),緊隨在後的則為惡意軟體(28%)及勒索軟體(19%)。

• 居家辦公管理的挑戰不斷增加—95%的受訪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帶來更多資安挑戰。居家辦公管理的前三大挑戰依次為:為員工提供安全遠端存取權限(56%)、對可擴充遠端存取解決方案的需求提升(55%)、以及員工使用未經測試的影子IT(Shadow IT)解決方案,如軟體、工具和服務等(47%)。

• 未來幾個月的安全問題—許多企業在疫情影響下做出了迅速的改變以實現居家辦公,61%的受訪者擔心隨之而來的安全風險,55%的受訪者表示目前的遠端存取安全防護亟待改進,並有49%的受訪者認為應該要全面提升終端安全防護。

這份調查也進一步證實了Check Point近期針對新冠肺炎的研究,即自2020年1月以來,惡意註冊新冠肺炎相關網域名稱網站的機率增加了50%。而自2月底後的三週內,新網域名稱的平均註冊數比起前幾週多了將近10倍。Check Point研究人員還發現駭客在暗網下廣告宣傳「新冠肺炎特別促銷」的活動,並將即購即用的惡意軟體搭配「COVID-19」或「coronavirus」的折扣代碼進行銷售。

Check Point產品行銷負責人Rafi Kretchmer表示:「網路犯罪者向來擅長利用最新趨勢來提高攻擊成功率。新冠肺炎疫情不僅在全球掀起了新聞風暴,同時也為企業的工作方式及採用技術帶來巨大轉變,使其暴露在更多的攻擊下且危及內部安全。為了在瞬息萬變的大環境下確保安全和營運持續,企業需使用全面的端到端安全架構,以確保公司網路與終端裝置間全天候、不間斷的連線。這能促進團隊、網路和辦公室之間的緊密合作、提高工作效率,並在企業網路結構上所有節點部署強大的保護方案,有效抵禦複雜的威脅和網路犯罪技術。」

Check Point 擁有全面的安全解決方案,可為居家辦公提供一流的連線能力和出色的安全保護、協助員工保持最高的工作效率。其中包括 Check Point遠端存取VPN軟體、端點威脅防禦、行動裝置安全解決方案和Mobile Secure Workspace,以上所有解決方案都旨在採取實用方法保護居家辦公人員。Check Point SandBlast Agent也提供了針對零時差攻擊的全面端點威脅防禦,即使是面對未知威脅也可實現零誤報率、達成百分之百的防護。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