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 中央處理器

Qualcomm發布最新Snapdragon 855 Plus旗艦行動平台,針對AI、VR、遊戲應用最佳化

文.圖/Johan 2019-07-16 10:08:55
自高通(Qualcomm)發布Snapdragon 855之後,不少旗艦級手機紛紛配備這款處理器平台,包括ASUS ZenFone 6、LG G8, V50、Lenovo Z5 Pro GT, Z6 Pro、魅族16s、
Nubia紅魔3、OnePlus 7, 7 Pro、OPPO Reno Zoom、紅米K20 Pro、Samsung Galaxy S10, S10e, S10+, S10 5G, Fold、Sharp AQUOS R3、Sony Xperia 1、vivo iQOO、小米9, Mix 3 5G, 黑鯊2、ZTE Axon 10 Pro 5G… 等手機,都配置這款晶片,提供高效能的運算馬力,讓工作或遊戲更順暢!

Snapdragon 855 Plus,效能再爆發

以台積電7nm製程所生產的高通Snapdragon 855擁有超高效能,採用8核心ARM64架構,其Kryo 485 ‘Prime’處理器時脈可達2.84GHz,搭配Adreno 640 GPU的585MHz時脈,可應付各種多媒體應用程式,以及重量級手機遊戲的需求。然當手機越來越賦予更多新一代的應用,包括VR (虛擬實境)、XR (延展實境)的應用,甚至AI (人工智慧)等應用,都需要更強大的處理器,來提升整體使用體驗。

Snapdragon 855 Plus平台,搭配其5G Modem,讓AI/XR/遊戲應用更上一層樓


為此,高通在7/15發表更新版的Snapdragon 855 Plus行動平台,這次在CPU方面,其Kryo 485 ‘Prime’處理器時脈可達2.96GHz,提升了4%效能。其他核心時脈則不變。至於在GPU方面,同樣是配備Adreno 640 GPU,但時脈則提高到672MHz,等於提升了15%效能。

至於855 Plus的其他功能則維持不變,跟855相同。亦即,高通欲以此全新平台,來提升繪圖相關的效能,讓行動裝置(手機、平板等等)在處理VR/XR甚至AI人臉辨識等應用時,能處理更快,賦予更流暢的使用體驗。

Snapdragon 855 Plus平台,效能再次爆發


Snapdragon 855 Plus功能細節

在細節方面,Snapdragon 855 Plus包含了高通提供的許多與遊戲、AI和XR相關的最新技術和功能,為消費者提供卓越的性能,讓他們能夠隨心所欲做想做的事情,提供高階等級的使用者體驗:

●遊戲:Snapdragon 855 Plus專為提高效能和提供領先的遊戲體驗而設計。 Snapdragon Elite遊戲體驗為消費者提供全面的硬體和軟體功能,為遊戲提供全面優化,包括Vulkan 1.1繪圖驅動程式,比Open GL ES的功耗效能還高20%。而 Snapdragon Elite遊戲體驗還具有軟體增強功能,像是Game Jank Reducer、Game Fast Loader、Game AntiCheat Extensions等。

●AI:使用第四代多核心Qualcomm AI引擎,具備總共超過7 TOPS的運算效能,提供強大的專屬與可程式化AI加速應用

●XR:使用者可以輕鬆體驗到沉靜式XR (延展實境)的應用,透過連接到內建Snapdragon 855 Plus和5G X50 Modem的頭戴式XR裝置,即可享受到超快速、超滑順的5G級XR使用體驗。

▼表 Snapdragon 855 Plus與855平台的規格比較

讓手機應用更朝向AI邁進

這次Qualcomm發表最新的Snapdragon 855 Plus,成為當今最強行動平台,並預計於2019年下半年進入商用市場,也就是下半年開始的新旗艦手機,都將採用這顆855 Plus的平台,提供最強的手機使用新體驗。

目前已知,ASUS即將發表的ROG Phone II,將採用Snapdragon 855 Plus平台,提供前所未有的遊戲玩樂體驗。當然未來還會有更多配備855 Plus的手機陸續發表,想要一次升級的朋友們,可以存錢囉!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