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Hitachi Vantara發布Pentaho 8.3,讓DataOps更易於邊緣至多雲的環境中運作,透過更高的可視性、更快的資料存取速度與適當的資料治理功能,提升資料敏捷性,幫助客戶發揮資料的最大價值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07-11 18:04:27
日立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Hitachi Vantara發布Pentaho 8.3,這是該公司資料整合與分析平台軟體的最新版本。Pentaho 8.3包含一系列為支援DataOps而設計的功能,是一種協作資料管理的操作方式,可協助客戶體驗他們資料的完整潛力。而這最新的版本可協助客戶在邊緣至多雲(edge-to-multicloud)的環境中獲得更優異的資料敏捷性,同時促進資料的隱私性、安全性與管理性。

「DataOps是指在對的時間,將對的資料放在對的位置,而Pentaho 8.3的新功能可以達到此目標,」Hitachi Vantara產品組合行銷副總裁John Magee表示。「我們希望將資料儲存成本降到最低,並儲存在合適的服務層,同時確保資料易於搜尋、使用與管理,以產出實用的分析資料,讓客戶運用資料創造最大的經濟價值。」

Pentaho 8.3的新功能
Pentaho 8.3增加許多進階功能,能幫助企業獲得現代化的資料管理方法-這些功能都支援DataOps專案,並能讓資料分析更順暢地進行。新功能包括:

更好用的拖放式資料工作流程(data pipeline)功能,讓難以存取的資料更易於使用與整合

l 透過新的SAP連接器功能,您可以拖放的方式整合、增加與卸除SAP ERP與企業倉儲中的資料,更深度地分析企業資訊,以獲得更有價值的分析資料。

l 讓Amazon Kinesis能為AWS環境提供即時資料處理功能。經由整合,AWS開發者可在Pentaho提供的視覺化環境中擷取與處理資料,再與其他資料整合,省去編寫程式碼的麻煩,如此一來可降低人工作業的需求。

更高的資料可視性,提升管理效率
l 我們頂尖的分散式物件儲存系統能與日立內容平台(Hitachi Content Platform, HCP)更緊密整合,以支援大型且不斷增長的內容資料庫,包括純文字檔、圖片、影片,甚至高GB量的資料庫映像檔等。透過這項功能,客戶可以利用自己系統的元資料(metadata),輕鬆讀寫與更新HCP的自訂元資料與查詢物件,讓資料更易於搜尋、管理、使用與分析。

l 與IBM資訊管理型錄 (Information Governance Catalog, IGC)整合。原先此功能僅限於測試版,而且發布數量有限,現在客戶可以在IBM的IGC中檢視Pentaho的歷程資料,減少資料管理所需的人工作業。

l 串流資料歷程(data lineage)。客戶可以更輕鬆地追蹤來自常用協定的即時資料,例如AMQP、JMS、Kafka與MQTT。

更廣泛的多雲支援
l AWS Redshift大量載入功能。若要將資料從S3搬移至Redshift,目前最常見的做法是透過重複執行的SQL指令碼,以協調龐大的負載。現在,利用我們的Redshift大量載入功能自動載入Redshift,客戶可以有效提升生產力,並對新增的資料套用原則與時程。

l Snowflake連線功能。近年來,Snowflake迅速竄起,成為重要的雲端資料倉儲之一。然而,許多資料分析專案的使用者也希望加入其他來源的資料,包括其他雲端的資料。Pentaho 8.3可讓使用者輕易地在Snowflake資料中整合、增加與分析其他來源的資料。除了Snowflake,只要是Pentaho支援的雲端平台,客戶都能存取上方的資料,包括AWS與Google Cloud。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