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遠傳大人物」數位小超人線上電競賽即將展開,國內首家企業辦理公益數位學習電競賽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06-21 14:23:25

遠傳長期關注偏鄉教育及環境永續議題,透過核心能力資通訊科技,同時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4,提升台灣整體兒少教育品質。 自2017年起遠傳展開「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CSR計畫,在PaGamO平台中建立「環境教育」題庫,深受學童喜愛。今年,遠傳所屬的遠東集團慶祝70周年,以公益活動為主軸,遠傳除了繼續執行各項「讓愛遠傳」社會公益計畫,在今年「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計畫中,除了增添更多公益元素,更與遠傳數位轉型重點「遠傳大人物」結合,於PaGamO平台再增加「遠傳大人物」題庫,期望能引發孩子對於大數據、人工智慧及物聯網這些新科技相關領域有更多的興趣。同時,遠傳亦將於7月22日舉辦「遠傳數位小超人線上電競賽」活動,為國內第一家辦理公益數位學習電競賽,希望提供孩子在暑假參與一場激烈的遊戲式學習競賽。

遠傳自2017年起即委請環境教育及數位科技領域學者研擬出近2000題「環境教育」及「遠傳大人物」的題庫,並於台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帶領團隊開發的學習平台PaGamO中,建立「遠傳題庫專區」,讓學童能透過遊戲輕鬆吸收環境教育、大數據、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的知識。自2018年下半年「遠傳大人物」題庫正式建立於PaGamO平台中,深受學童的喜愛,為能讓學童對於數位科技方面的知識更了解,更建立闖關活動,透過可獲得特殊寶物道具的誘因,吸引學童參與每月的野生動物保衛戰與數位小超人作業任務,總計七個月的時間平均每月吸引2萬多名學童參與,答題數高達上百萬答題次數。同時,遠傳為能讓偏鄉學童也能有更多資源,2018年即有119位志工前往26所偏鄉學校,將PaGamO平台帶給984位學生,期望能透過雲端課輔的方式,啟發偏鄉孩童的學習動機,並給予最溫暖的陪伴。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致力數位轉型,深耕「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三大關鍵領域。今年教育部發佈將人工智慧納入108課綱中,希望透過AI引發學生的興趣,這與遠傳在國中小推動「大人物」的想法不謀而合。為了能激起學生在PaGamO學習「大人物」的熱情,遠傳特意選擇在暑假時間辦理「遠傳數位小超人線上電競賽」,期望能讓學童在暑假時間除了打電動也能充實數位科技領域方面的知識,亦能從中發掘並培養在數位科技方面的興趣。」


PaGamO創辦人葉丙成教授表示:「現在孩子們幾乎都是數位原住民,普遍使用數位載具,越來越習慣數位學習方式,這從PaGamO平台上已經有80萬以上的台灣中小學註冊用戶就可看出來了,所以數位教育的重要性越來越高!這次PaGamO與遠傳以遊戲化學習結合電競的創新方式,讓孩子們知道大數據、人工智慧及物聯網這些新科技相關領域的知識,是再適合也不過的了!」

「遠傳數位小超人電競賽」即將於6月27日至7月15日開放國中小學生報名,7月22至7月26日進行線上比賽,同時為了鼓勵偏鄉學童參加,將額外提供保障名額,詳細報名資訊請見https://promotion.fetnet.net/pmt/pagamo/index.html 。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