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組件商品新聞

德州儀器推出業界首款可完全編程的MEMS晶片組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5-03-20 00:00:00

實現嵌入式超級行動近紅外線分析

德州儀器最新款DLP 晶片組 雙倍提升手持裝置訊噪比

德州儀器(TI) (NASDAQ: TXN) 在2015年匹茲堡分析化學及實驗室科學儀器博覽會(Pittcon)中宣布旗下近紅外線(NIR)晶片組系列產品再添新軍,推出業界首款可完全編程的微機電系統(MEMS)晶片組,實現700-2,500 nm波長範圍內的超級行動(ultramobile)分析。

此款DLP晶片組由DLP2010近紅外數位微型反射鏡元件(DMD)、DLPA2005整合式電源管理、及DLPC150控制器組成,具備低功耗、可編程高速模式,以及最先進的高傾斜5.4μm像素等特色,適用於高密度光學設計。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www.ti.com/DLPNIR。



DLP2010近紅外數位微型反射鏡元件是目前體積最小、效率最高的DLP晶片,專為各種手持式近紅外線感測應用所設計,包括光譜儀、化學分析裝置等等,應用領域遍及農耕、餐飲、石化、保健與護膚產業。這款晶片組搭配藍牙®與具藍牙低功耗技術的DLP NIRscan™ Nano評估模組(EVM),設計人員就能輕鬆打造可攜式分析裝置的原型,進而加快超行動光譜儀的開發。

DLP2010NIR近紅外晶片的主要特色及優點
· 二維微鏡陣列結合單點偵測器,較線性陣列系統成本更低、訊號擷取力更強。
· 達700-2,500 nm的廣域近紅外線窗透射,確保光譜分析的準確度,並實現針對各種不同材料的測量。
· 體積小且微鏡傾斜達17度,可供超小型、側照式光學引擎設計使用,適用於手持或嵌入式系統。
· 該晶片的可編程高速854 x 480微鏡陣列支持高階濾波功能,實現手持式應用的快速測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相較於目前市面上傳統的行動光譜系統,該DLP晶片組可實現大於10,000:1的訊噪比。
2. 此款晶片組運用德州儀器特有的DLP TRP架構,較之於過去的DLP Pico晶片組架構,可節省高達50%的功耗。
DLP NIRscan Nano EVM的主要特色及優點
· 領先業界的實驗室分析成本點,易於光學模組、電子與軟體或應用程式開發人員所應用。
· 900-1,700nm的高解析度波長範圍搭配90立方公分的袖珍外型可與其同為高解析產品的前身DLP NIRscan EVM相輔相成。
· 藍芽及德州儀器嵌入式雙模藍牙CC2564無線網路處理器模組的藍牙低功耗功能可促使iOS或Android™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創建能無線連結至EVM平台的應用程式。
· TM4C129x微控制器整合了ARM® Cortex®-M4中央處理器(CPU)、1MB快閃記憶體、256KB RAM、10個I2C、8個通用非同步接收發送器(UART)、4個QSPI、USB 2.0等元件,能滿足高度連網的需求。

當加上一顆電池,評估模組就能利用bq24250 進行高效率充電,其透過I2C控制或獨立的2-A單電池開關式USB充電器具備高彈性,且能快速並有效率地為電池充電。該充電器提供電源路徑(power path)、輸入電流與電壓動態電源管理,並能在電池深度放電或無電池的狀況下為系統充飽電力。

為加速終端產品開發,德州儀器持續擴展其與光學引擎製造商及設計公司組成的龐大生態系統。DLP Design Network提供開發人員一個多元化網絡,支援各種軟硬體整合、光學設計、系統整合、原型製作、生產服務以及統包式解決方案,以因應顧客當前及隨市場變化的各種需求。

供應時程
DLP2010NIR與DLPC150將於2015年4月上市,而DLP NIRscan Nano EVM則將於2015年春季 在德州儀器網路商店開始發售。


代理商名稱:德州儀器
廠商網址: www.ti.com/DLPNIR
廠商電話:0800-006800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