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遠傳連續五年勇奪「公司治理評鑑」前5%最高榮耀,全台僅13家企業連續五屆名列前5% 遠傳公司治理績效獲肯定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05-29 11:16:15
臺灣證券交易所與財團法人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昨(28)日舉辦第五屆「公司治理評鑑」頒獎典禮,遠傳於868家受評上市公司中脫穎而出,入列前5%企業,且連續五屆上榜,由遠傳財務長李聖珉代表出席領獎。證交所指出,公司治理評鑑邁入第五屆,每年題目都會調整,難度愈改愈高,在數百家受評測公司中,僅13家企業連續五屆晉級前5%,大多為市值超過百億元的指標性企業或集團,實屬相當難得,此殊榮亦顯示遠傳高度重視公司治理,積極精進來滿足高標,永續績效獲得高度肯定。

「公司治理評鑑」係參照國際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所發布的公司治理原則,制定「維護股東權益及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四大構面共85項指標,綜合評量企業的公司治理情形。本屆總共有1,554家上市櫃公司接受評鑑,包括868家上市公司及686家上櫃公司;最終評鑑結果出爐,共有43家上市公司、34家上櫃公司,入列前5%的資優企業。

遠傳身為資通訊領導品牌及永續標竿企業,在追求營運成長的同時,亦重視CSR的實踐。因應5G數位匯流時代的來臨,遠傳不斷追求創新與突破,於2018年盤點機會與風險,接軌國際永續趨勢,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確立「2018-2025年永續策略發展藍圖」,以成長力、創新力、關懷力、包容力、綠實力五大主軸,將營運策略整合進CSR,在轉型升級的道路上,持續創新加值,善用本業專長,將公益科技化,並攜手供應商、用戶等利害關係人,共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發揮資通訊產業的影響力。

遠傳設置CSR專責組織-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由董事長擔任主委,總經理擔任執行長,高階主管團隊擔任跨事業群工作小組召集人,定期召開會議檢視各項永續目標的達成狀況。同時為確保永續經營成效,遠傳自去年導入,將高階經理人之薪酬與CSR績效連結。遠傳亦遵循嚴謹的內控及稽核制度,推行董事會績效自我評估及第三方外部評估,持續精進董事會效能。

遠傳近年來在永續治理的成果與績效獲高度認可,除榮獲「公司治理評鑑」肯定外,在《Corporate Governance Asia》最新評比中,亦榮獲2019年第九屆亞洲卓越獎 (The 9th Asia Excellence Award)「亞洲最佳財務長」及「最佳投資人關係」;連續3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新興市場成分股,並在2019年2月獲得國際永續評比機構RobecoSAM 《2019永續年鑑》評選為全球電信服務產業組「最佳進步獎」,同時也是全球唯一獲頒此獎的電信業者;在國內指標型CSR評比中,連續3年獲頒《遠見雜誌》CSR大調查楷模獎,在2018台灣企業永續獎中,勇奪10個獎項,成為全台獲獎數最多的企業。

展望未來,面對瞬息萬變的大環境,遠傳將從4G 邁向5G,從電信服務轉型數位服務,藉由提高加值型服務比重,從價格競爭走向價值競爭,未來將善用新科技與創新思維,將大數據(Big Data)、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等先進科技導入供應鏈及商業模式,加速轉型,開創新經濟,同時也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朝向企業永續發展而努力。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