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威聯通發表新 QES 2.1.0 作業系統,優化 ZFS 檔案系統全快閃配置讀寫效能,並支援軟體定義預留空間 (Over-provisioning) QES 2.1.0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05-17 17:28:15
威聯通®科技 (QNAP® Systems, Inc.) 今日發表最新 QES (QNAP Enterprise Storage) 2.1.0 作業系統,導入 QNAP 獨家研發 Write Coalescing (寫入聚合) 演算法,可優化 ZFS 檔案系統中全快閃 (All Flash) 儲存環境的讀寫效能,更新增多項先進技術,包含:軟體定義的 SSD 最佳化、資料壓實 (Inline Compaction),以及對 iSER 協定的支援。QES 2.1.0 整合高效能、資料保護、資料精簡及虛擬化應用,並支援 OpenStack® 雲端環境,為企業級資料中心與遠端虛擬桌面 (VDI) 運行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全快閃儲存解決方案。

威聯通產品經理趙景宏表示:「具備更高 IOPS 與更低存取延遲的快閃儲存需求力道持續增長,而專為高端企業 IT 需求打造的 QES 2.1.0 專注於釋放全快閃儲存配置最大潛能,提供精省、靈活、效能再突破的快閃儲存解決方案,可協助企業無痛解決資料庫、虛擬化、虛擬桌面等關鍵應用在 I/O 效能瓶頸上的挑戰。」

QES 作業系統以 FreeBSD 核心為基礎,並採用最適合高階企業應用的 ZFS 檔案系統。在 QES 2.1.0 版本中 Write Coalescing 演算法發揮更多優勢,經 QNAP 實驗室測試可讓 QNAP TES-3085U 全快閃儲存陣列的隨機寫入效能提升約 400% 之多。而創新的軟體定義預留空間 (Software-defined Over-provisioning) 功能,允許使用者可依需求彈性設定 SSD 和儲存池的預留空間,減緩寫入放大帶來的衝擊以維持系統的高效能表現,對 SSD 的耐用性與使用壽命亦有幫助。

QES 2.1.0 在資料刪減技術方面,除了強化固有的即時重複資料刪除 (Inline Data Deduplication) 與即時資料壓縮 (Inline Compression) 技術機制,更提供先進的即時資料壓實 (Inline Compaction) 技術,對於儲存空間的節省程度帶來重大的突破。在資料重複性質高或大量小型資料存取 (例如:銀行或商務網站的交易紀錄 Log) 的情境下,提升 SSD 空間使用率的效益尤其明顯,讓全快閃儲存架構成本效益更高。

QES 2.1.0 不僅推升高效能,更擁有奠基於 ZFS 檔案系統所支援的多項資料保護與災難復原機制,包含:預防靜態資料損毀的自我修復能力、近乎無限的 iSCSI LUN 與共用資料快照、SnapSync 快照同步加速異地備援等等。搭載 QES 的 QNAP NAS 系統支援 VMware®、Microsoft® 與 Citrix® 虛擬化儲存應用,而 SnapSync 技術同時整合 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 (SRM),為高端企業級虛擬化環境提供即時遠端備援與災難復原解決方案。QES 2.1.0 更支援 iSER,為 VMware 虛擬化提供絕佳性能;亦支援 OpenStack 雲平台運算的 Cinder 區塊儲存及 Manila 共享資料夾服務,為企業組織佈建 OpenStack 雲端架構時,提供彈性、低複雜度和低成本的儲存解決方案。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