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6.4吋全螢幕配上翻轉相機,ASUS ZenFone 6美麗新「視界」

文.圖/JC 2019-05-17 03:30:00
ASUS(華碩)旗下智慧手機ZenFone日前再度推出新系列旗艦機「ZenFone 6」,主打全螢幕視野、超大電池以及更快更流暢的使用體驗,同時還有隱藏黑科技(科科科~),先賣個關子XD!雖然說前幾天Computex 2019主辦單位外貿協會「不小心」(嗯?)把ZenFone 6的部分消息和外觀曝光惹...


小編日前也受邀前往華碩總部現場直接為大家帶來ZenFone 6的第一手直擊,並且也聽了設計師和工程師們相關設計理念介紹。

ZenFone 6:6.4吋極窄邊框全螢幕
廢話不多說惹,先上圖給大家看看吧!外貿協會流出的外型照片確實沒錯,ZenFone 6這次採用的是6.4吋超窄邊框螢幕,搭載LCD面板、使用康寧六代玻璃,螢幕屏佔比達到92%,搭配600nits的亮度調整和支援DCI-P3廣色域,戶內戶外都可以有不錯的視覺體驗。

ZenFone 6採用6.4吋LCD面板,而且正面無打孔、無瀏海,視覺體驗還不錯。

機身右側有最上方的智慧按鍵可在不同工作環境下快速使用對應功能、音量調整以及電源鍵。

底部為USB-C連接埠和立體聲喇叭,同時居然也有3.5mm耳機孔!

右側則是只有SIM卡槽。機身四周乾淨簡潔。


其他重要硬體規格部分小編就迅速為大家報一波!處理器採用今年Android旗艦機必備的Snapdragon 855八核心7nm處理器,搭配的顯示晶片為Adreno 640,最高支援8GB RAM和256GB ROM,電池的部分為5000 mAh,支援QC4.0快充,ASUS官方表示可提供兩天續航力,充電功耗則是18W。(也就是不支援無線充電)

全螢幕功臣:翻轉相機
這次ZenFone 6能達到全螢幕視界的最大功臣就是ASUS為其設計的黑科技:翻轉相機。該相機提供使用者多種獨特功能,包含可自訂翻轉角度提供不同的拍攝視角、自動水平/垂直全景拍攝、前置高解析度相機、前置超廣角相機以及動態追蹤模式。

ZenFone 6背照。上方即為這次搭載的翻轉相機。


相機本身的硬體規格為雙鏡頭,主鏡頭為Sony IMX586,畫素達4800萬,為目前智慧手機業界最高畫素相機,具備雙LED閃燈和0.03秒雷射自動對焦,支援HDR+增強型超級夜景模式。副鏡頭為125度超廣角鏡,具備1300萬畫素,支援即時變形校正。

相機為雙鏡頭配置,主鏡頭為Sony IMX586,畫素達4800萬。副鏡頭為125度超廣角鏡,具備1300萬畫素。

翻轉至前鏡頭後的背蓋照。

翻轉至前方後即可最為前鏡頭使用。


錄影畫素的部分最高可支援4K@60Hz,其他相機功能還包刮超級夜景模式以及動態追蹤功能。

ZenFone 6藉由將主鏡頭翻轉至前鏡頭的方式,可滿足使用者自拍需求,也藉此成就「業界最高畫素前鏡頭」的頭銜。

ZeonFone 6:美麗新視界
ZenFone 6的推出帶來智慧手機的新視界,正面乾淨的全螢幕確實是智慧手機的未來,而ZenFone 6搭載的6.4吋無劉海、無打孔螢幕,搭配極窄邊框,整體的視覺感非常不錯。而考量到目前的科技限制,ZenFone 6將前鏡頭以後置主鏡頭翻轉作為替代,也間接利用翻轉的特性為使用者提供不同的拍攝視角,倒也是一大創新。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