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AMD擴大嵌入式產品陣容,全新Ryzen R1000嵌入式處理器成功贏得客戶青睞,AMD Ryzen R1000嵌入式系統單晶片(SoC)為嵌入式產業開創新效能等級,每瓦效能為前一代AMD R系列SoC的3倍、每元效能更為對手的4倍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04-16 17:30:23
AMD(NASDAQ: AMD)今日於台灣嵌入式論壇上宣布擴大Ryzen嵌入式產品陣容,推出全新AMD Ryzen R1000嵌入式SoC。延續先前Ryzen V1000嵌入式SoC的成功基礎,AMD Ryzen R1000嵌入式SoC為嵌入式客戶提供雙核心、四執行緒的效能,協助打造支援4K螢幕的免散熱風扇、低功耗解決方案,同時提供各種尖端安全特性。AMD Ryzen R1000嵌入式處理器非常適合數位顯示、高效能邊緣運算、連網、以及精簡型電腦裝置等應用。

研華(Advantech)、東擎科技(ASRock Industrial Computer Corp.)、廣積(IBASE)、Netronome、鼎通盛(Quixant)等廠商都已著手開發搭載Ryzen R1000嵌入式處理器的產品。此外,雅達利(Atari©)正運用AMD Ryzen R1000嵌入式SoC搭載的高效能Vega 3繪圖核心以及「Zen」處理器架構打造即將問市的Atari VCS遊戲系統。

AMD嵌入式解決方案事業群產品管理與業務發展總監Stephen Turnbull表示,AMD Ryzen R1000嵌入式處理器擴展Ryzen嵌入式產品陣容,為客戶帶來極具吸引力的選擇,發揮「Zen」與「Vega」架構的強大優勢,以及開發各種高競爭力的高效能低功耗解決方案。Ryzen R1000嵌入式處理器能支援各種類型的多媒體環境,包括博奕機台、數位顯示器、邊緣運算的企業級安全功能、連網與精簡型電腦裝置,更重要的是陣容擴大的Ryzen嵌入式系列產品提供軟體與硬體的相容性,為客戶開創全新效能等級。

持續擴展的Ryzen嵌入式產品系列
AMD Ryzen R1000嵌入式處理器持續為嵌入式產業提供Ryzen V1000嵌入式處理器奠定的紮實基礎,包括高效能、豐富的多媒體功能以及先進的安全特性。

由於嵌入式產業要求更沉浸式與更具吸引力的視覺體驗,客戶需要能夠支援高解析度螢幕以及處理繁重運算圖像資料的處理器。AMD Ryzen R1000嵌入式處理器不僅能支援多達3台更新率達60 FPS的4K螢幕,還提供H.265編碼/解碼(10b)與VP9解碼功能註3,讓OEM與ODM廠商能夠打造絕佳的視覺體驗。

此外,Ryzen R1000嵌入式處理器納入AMD嵌入式產品系列的尖端安全特性,其中包括安全信任根(Secure Root of Trust)以及安全運行技術(Secure Run Technology),讓客戶藉由這些功能在連至邊緣運算網路或運行數位螢幕時,打造各種安全解決方案。

新客戶加入首波採用行列
作為數位電子看板等行銷技術的業界領導者,STRATACACHE採用AMD Ryzen R1000嵌入式以及Ryzen V1000嵌入式處理器,著手為STRATACACHE、Scala、X2O Media與Real Digital Media系列產品打造新款多輸出的電子看板播放器。新款播放器發揮Ryzen嵌入式處理器的功能,搭配優異的GPU效能,營造出優質的4K視覺體驗。

STRATACACHE執行長Chris Riegel表示,AMD Ryzen R1000與V1000嵌入式處理器的優勢在於它可以降低多輸出4K體驗的成本。此外,AMD Ryzen V1000嵌入式以及R1000嵌入式處理器提供我們在系統單晶片所需的繪圖效能,而這在以往必須使用更昂貴的CPU搭配獨顯GPU才能達到,進而讓我們節省系統成本,並能夠以更小的面積同時驅動多部4K螢幕以支援世界級的内容管理系统(CMS)平台。

高效能智慧伺服器與儲存網路解決方案領導廠商Netronome正運用AMD Ryzen R1000 嵌入式SoC為網路解決方案、安全設備、以及邊緣雲端運算等產品加入諸多創新改良。Netronome系統與平台工程資深副總裁Mike Benson表示,AMD Ryzen R1000嵌入式處理器為我們帶來的益處在於運用相同的高效能「Zen」CPU核心擴展產品陣容,提供企業級安全以及頂尖連網功能,維持Ryzen以及EPYC處理器的一貫優勢。我們客戶要求安全且高效能的裝置,賦予他們優異的價值,AMD Ryzen R1000嵌入式SoC搭配我們Network Flow處理器正能滿足這樣的要求。我們非常高興看到AMD擴大嵌入式產品陣容以及運用到我們旗下的產品系列中。

鼎通盛為專注為全球遊戲產業設計和製造最先進的PC電腦系統與螢幕的領導廠商。鼎通盛全球銷售總監John Malin表示,作為AMD Ryzen R1000嵌入式SoC高度重視的產品發表夥伴,我們非常高興再次為博弈與遊戲產業提供高效能的嵌入式解決方案。我們的客戶要求高品質繪圖與顯示功能,AMD Ryzen嵌入式處理器讓我們能夠提供符合客戶需求的體驗。如今透過新發表的AMD Ryzen R1000嵌入式SoC,我們不僅持續滿足客戶要求,產品的性價比也超越以往,讓每個人皆能受益。首波搶先問市的QXi-7000 LITE也成為我們至今功能最多元的平台。

雅達利連接裝置營運長Michael Arzt表示,透過AMD Ryzen R1000嵌入式處理器驅動Atari VCS,得以讓我們支援4K 60fps HDR內容,滿足使用者在現代化與安全的遊戲以及娛樂系統的期望。此外,AMD的新款Ryzen嵌入式SoC還將有助於保護VCS的環境和內容,我們不但支援前所未有的開放存取模型,並允許雅達利的高度創意社群得以與Atari OS一起安裝任何其他操作系統。

供應時程
AMD Ryzen R1000嵌入式處理器將於本季向全球ODM與OEM廠商供貨,目前已獲得眾多硬體與軟體廠商的支持,其中包括研華(Advantech)、昱冠資訊(Alphainfo)、東擎科技(ASRock Industrial Computer Corp.)、Axiomtech、友通(DFI)、廣積(IBASE)、控創(Kontron)、MEN、明導國際(Mentor)、藍寶科技(Sapphire)、以及zSpace等。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