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邁向5G台灣之星物聯網又一捷報!並肩博遠智能打造智慧安全城市,「行動傳輸x邊緣運算x雲端服務x人工智慧」,進軍2019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03-27 10:01:57
年度科技盛事2019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mart City Summit & Expo, SCSE)昨(2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隆重展開,呼應全球城市整合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應用推動市政服務智慧化的發展趨勢,以「智慧物聯網引領智慧城市再升級」為主題,展示最前沿的相關技術應用與發展,引領全球加速升級「智慧城市2.0」。在智慧城市發展的過程中,物聯網IoT也隨著技術愈發成熟成為諸多領域解決方案的關鍵基礎之一,同時伴隨其發展成為電信網路的一部分,電信業者在其中的基礎建設角色也變得更加重要,幫助百花齊放的物聯網中小企業及新創企業逐步實現智慧應用。邁向5G,整合行動傳輸、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的「智慧連結」將加速物聯網的智慧應用的普及;有鑑於此,台灣之星積極布局物聯網與5G發展,以「最務實的物聯網傳輸夥伴」為定位,提供專業的全方位物聯網解決方案,客戶遍及22個產業。台灣之星物聯網今日再傳捷報,宣布與博遠智能前進2019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聯手推進智慧安全城市發展。博遠智能所研發的「行動視訊智能感測方案」與「機動部署智慧影像示警系統」,整合即時行動傳輸、邊緣運算、雲端服務與人工智慧等尖端技術,顛覆傳統維安模式,廣獲全國各大執法單位採用並成功導入東協國家;通訊部分運用台灣之星全方位物聯網解決方案,有效幫助執法單位掌握環境治安即時資訊,大幅提升執法效能。

「安全」是城市發展的重要條件,隨著智慧城市發展,執法單位也紛紛導入智慧科技輔助執法,舉例來說,當轄內舉辦如馬拉松或音樂祭等大型聚眾活動時,透過執勤人員所配戴的即時傳輸裝置,不間斷回傳現場影像,並在雲端整合人工智慧AI人臉辨識,讓指揮中心如臨現場,作戰指揮無死角,全方位掌控活動維安狀況,讓市民安心參與、平安回家。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表示:「打造兼具便利、舒適與安全的智慧城市,是全球重要趨勢之一,伴隨物聯網的迅速發展已由過往感測、通訊及應用的技術佈局,邁向資料分析與應用,台灣之星也不斷精進自身物聯網專業服務與團隊並深化5G部署,攜手策略夥伴發展邊緣運算與雲端服務,透過大數據應用與人臉辨識等人工智慧AI技術,幫助智慧安全城市領域客戶有效運用蒐集到的感測數據,提升治安與交通,實現智慧城市全面升級。」

有別於傳統警察執行勤務時透過對講機、手機等語音設備進行溝通,不僅無法立即反應,也難以回溯追蹤調查,博遠智能的「行動視訊智能感測方案」搭配台灣之星物聯網解決方案,整合智慧影像與物聯網技術,在執行任務時可透過穿戴式微型攝影機、無人機、機動部署攝影機等設備將現場畫面直播,幫助指揮中心做出正確判斷。博遠智能執行長游人諭表示:「行動科技輔助執法維安可預見將成為智慧安全城市發展的重要一環,然而面對執勤地點多元且頻率不定,網路品質與資費方案彈性就顯得至關重要。」他更進一步表示:「台灣之星物聯網解決方案所採用的4G LTE網路,傳輸技術穩定且涵蓋優異,加上邊緣運算技術,即便勤務人員分散不同區域,皆能即時回傳清晰流暢的高解析度影音及智能警示訊息;此外,台灣之星『總量計費型』物聯網專屬資費,免月租、不限門號數、KB計價且網速彈性的特性,能有效因應例行勤務外的突發需求,真正幫助執法單位發揮物聯網規模經濟效益,為民眾創建智慧安全的生活環境。」

#小標4=商轉前測試長期支援計畫「最高1,000GB免費」
台灣之星大力支持投入發展物聯網各式新興應用的眾多新創、中小企業,為幫助他們降低正式商轉前為裝置通訊功能測試、實際應用場域驗證等眾多項目產生的可觀電信資費開銷,領先同業推出「最務實的免費測試支援計畫」,包括 (1)不限門號數、(2)最高1,000GB免費與(3)支援測試期最長可達一年等三大特色,即日起開放企業客戶申請。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