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美光推出全新客戶端 SSD,提升行動運算體驗,美光1300 SATA SSD採用96層 3D NAND,讓更多使用者享受到先進的客戶端運算性能與效率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03-05 14:15:57
美國愛達荷州博伊西市(2019 年 02 月 27 日)– 美光科技公司 (Nasdaq: MU) 今日在其客戶端運算產品組合裡,新增一款具成本效益的全新固態硬碟(SSD)。美光 1300 SSD 讓更多用戶能使用快閃儲存裝置,使其更廣泛地被運用於個人運算裝置上,以提升使用者的行動運算體驗。無論在使用桌上型、行動式和工作站個人電腦(PC)時,消費者都極為重視快速效能、高速啟動和高度可靠性。固態硬碟較高耗電的傳統硬碟(HDD)更能滿足上述需求,然而其高昂的價格卻讓渴望從轉動式磁碟轉用固態硬碟的使用者卻步,美光因而重新設計 1300 SSD 系列以縮減價差。

Forward Insights 總裁 Gregory Wong 表示:「3D NAND 技術的部署,拓展客戶端 SSD 市場進入價值和效能更高的儲存裝置領域。美光全新的客戶端 SSD 解決方案使人能流暢地從 HDD 轉用價值導向的 SSD。」

新款的 Micron 1300 SATA SSD 為業界首款96層 TLC(三層儲存單元)3D NAND SSD 之一,容量高達 1TB(M.2)和 2TB(2.5英寸)。該產品的推出,擴大了美光在設計高密度 SSD 和使用高效能 3D NAND 大量生產快閃磁碟機的領導地位。美光的3D NAND領導技術,能製造出如一片口香糖大小般的 M.2 SSD。

美光儲存裝置業務部門產品規劃與策略單位副總裁 Roger Peene 表示:「我們持續推動創新,以滿足用戶對個人運算裝置更輕薄、更少耗電量的需求。高密度96層 NAND 儲存裝置擴大了我們的 SSD 產品組合,該產品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高的性能、更小巧的尺寸和更高的效率,以滿足當今行動工作者的嚴苛需求。」

美光 1300 SSD 的讀取處理能力較 HDD 高出2.7倍1,提升行動式、桌上型及工作站個人電腦的儲存裝置效能,每秒循序讀/寫速度達530MB/520MB,每秒隨機讀/寫速度達90,000/87,000 IOPS(輸入/輸出操作數)。

此外,美光 1300 SSD 極為省電,為行動工作者延長電池續航能力。其耗電功率為75毫瓦(mW),為傳統硬碟有效(讀/寫)功率的 4.5%2。Micron 1300 SSD 還支援 Microsoft®Windows®10 新式待機模式(Modern Standby)的要求,包括適應性熱管理及近乎即時切換至低功耗模式,以提高生產率。SSD 另提供保護珍貴數據的重要功能,像是斷電保護和選擇性 Opal 2.0 自加密功能。

美光 1300 SSD 為美光 1100 SATA 客戶端 SSD 升級版。美光的 1300 SSD 系列延續採用 SATA 連接,並提供高性價比、各種容量的產品。若需更多資訊,請造訪 https://www.micron.com/1300。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