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威聯通專為機器學習打造 TS-2888X AI-Ready NAS,提供巨量資料儲存空間結合高速運算的一站式 AI NAS 解決方案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02-11 11:57:31
威聯通科技 (QNAP Systems, Inc.) 推出專為人工智慧應用打造的 AI-Ready NAS「 TS-2888X」,採用高達 18 核心 Intel Xeon W 處理器,提供整合多顆 SSD 提升 IOPS 效能的混合式儲存架構,更可同時安裝 4 張高階 GPU 顯示卡集結高速運算,搭配可內建安裝的獨家「 QuAI」機器學習模型運算平台,以運算、儲存一體系統,提供低延遲的高速資料流,並減少網路傳輸產生的效能瓶頸。TS-2888X 以「資料在哪裡,運算就在哪裡」更務實的操作思維,提供真正的一站式 AI 解決方案。

目前市面上的 AI 工作站普遍價格極度高昂,不僅運算設備和儲存裝置分離,也未能提供整合式的軟體服務,導致數據科學家或開發人員在部署 AI 基礎架構容易無所適從、力不從心,而使用公有雲存放敏感資料並用作訓練環境亦有安全疑慮。透過 QNAP TS-2888X 全方位整合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展開 AI 服務,可打破資料儲存與網路配置繁瑣設定的障礙,快速完成部署;結合其高效運算力、巨量儲存空間、完善的資料保護機制,以及強大的軟體支援特性,享有更全面的 AI 最佳化環境,滿足各種 AI 負載要求。TS-2888X 不僅能夠作為 AI 模型的訓練伺服器 (Training Server),亦能作為推論伺服器 (Inference Server),使研發的進入門檻降低,加速落第部署,創造 AI 發展普及的可能性。

威聯通產品經理曹武惠表示:「AI 科技急速發展,並廣泛應用於各種領域,例如:醫療、科學、零售、監控等等,帶來智慧轉型的潛能。TS-2888X AI-Ready NAS 讓儲存、運算和開發平台一次到位,解決了 AI 複雜基礎架構的安裝和管理障礙,更提供合宜的高性價比,讓組織、企業更容易投入 AI 發展,讓更多人可以享受 AI 的效益。」

TS-2888X 針對機器學習最佳化而設計,搭載強大 Intel Xeon W 處理器,高達 18 核心與 36 執行緒,最高 4.5 GHz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 2.0 頻率,支援快速載入與處理工作負載;結合高達 512 GB DDR4 ECC 2666 MHz 四通道記憶體,具有錯誤校正功能,適合執行關鍵運算。TS-2888X 廣泛支援主流 NVIDIA、AMD 和 Intel 加速卡,8 個 PCIe 插槽深度達 330mm,可安裝多達 4 張高階圖形顯示卡,提供強大運算能力,配備的80Plus 白金級認證 2000W 電源供應器則提供耐用且高轉換效率的穩定供電。可容納巨量資料的儲存空間,包含 8 個 3.5 吋 SATA 6Gb/s 硬碟槽、16 個 2.5 吋 SATA 6Gb/s SSD 插槽,以及 4 個支援高速 I/O 的 2.5 吋 U.2 PCIe Gen3 x4 NVMe SSD 插槽,可啟用 SSD 快取或 Qtier 分層分區儲存,將優異的資料存取性能搭配 GPU 顯示卡密集運算的潛力完全釋放,大幅推升處理龐大人工智慧學習資料的運算效能。周全的四區獨立智能風扇轉速控制,則可針對處理器、GPU 顯示卡、電源和儲存區提供分區散熱,確保系統長效穩定運作。TS-2888X 具備高度擴充性,而由於訓練資料與運算單元位於相同主機上,可節省寶貴的網路頻寬及其他相關成本。

TS-2888X 不僅具備強悍的硬體配置,更具備軟體優勢。QNAP 專屬的 QuAI 開發者套件,有助於快速建立、訓練、最佳化及部署機器學習模型。用戶亦能透過Container Station (軟體容器工作站) 使用多種主要的 AI 程式開發架構及函式庫,或輕鬆轉移既有的容器化解決方案到 QuAI 平台。Download Station 可用於下載龐大的公開資料或影像檔案,自動批次完成下載工作。藉由 Hybrid Backup Sync (混合型備份與同步中心) 可設定任務排程,定期將訓練資料備份或同步至不同電腦、資料夾、或遠端伺服器,而快照 (Snapshot) 功能可隨時保有任何一個時間點的訓練資料和模型,讓重要資料獲得最佳保障。TS-2888X 全方位整合 AI 所需的軟硬體,解決大量訓練資料的管理問題,以一站式 AI 解決方案降低部署障礙並帶來更高成本效益。

QNAP AI 解決方案具備 AI 實作經驗,與台灣知名醫學研究機構合作,成功打造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Age-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 智慧醫療輔助診斷系統,大幅提升診斷準確率及效率,並有助於實現精準醫療以及遠距醫療,開展醫療 AI 進程。

TS-2888X 主要規格
Intel Xeon W 處理器,高達 18 核心 / 36 執行緒,時脈最高可達 4.5 GHz,最高 512 GB DDR4 ECC 2666 MHz 四通道記憶體 (8 x 64GB);8 x 3.5 吋 SATA 6Gb/s 硬碟槽、16 x 2.5 吋 SATA 6Gb/s SSD 插槽、4 x 2.5 吋 U.2 PCIe Gen3 x4 NVMe SSD 插槽;8 x PCIe Gen3 擴充槽 (含 8 組 6+2 pin 電源接頭);2 x 10 GBASE-T 網路埠、4 x Gigabit RJ45 網路埠;6 x USB 3.1 Gen1 埠、4 x USB 2.0 埠;2000W 電源供應器;6 x 12cm 靜音風扇;LCM 顯示螢幕;4 x 移動輔助輪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