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威聯通推出 PC/NAS 兩用 4 硬碟槽硬體 RAID 儲存擴充設備 TR-004,大容量、多功能的跨界新選擇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01-28 17:14:47

威聯通科技 (QNAP Systems, Inc.) 今日宣布推出 PC/NAS 兩用 4 硬碟槽 USB 3.0 Type-C 硬體 RAID 儲存擴充設備 TR-004,不僅可為既有 NAS 新增儲存空間,亦可作為 Windows/macOS/Linux 電腦及 NAS 的硬體 RAID 外接盒,提供便利的跨平台檔案共享及高度運用彈性,為使用者帶來高效率及高便利性的儲存擴充設備選擇。

TR-004 硬體 RAID 儲存擴充設備支援獨立、JBOD、RAID 0/1/5/10 磁碟及陣列配置。使用者可搭配既有 QNAP NAS 使用,以「儲存與快照總管」配置 RAID 相關設定、建立儲存池並享受 QTS 的豐富功能及快照保護,或作為 NAS 外接空間使用。針對在 NAS 及 Windows/macOS/Linux 電腦間跨平台運用 TR-004 外接空間的使用者,可選用 exFAT 等檔案系統,讓 TR-004 成為檔案共享及交換的中繼站。僅搭配 PC 使用的用戶則可使用 TR-004 取代傳統外接硬碟,擴充 PC 儲存空間並享用硬體 RAID 的磁碟陣列保護。Windows/macOS 使用者更可使用專屬的 QNAP External RAID Manager 公用程式來檢視 TR-004 的磁碟健康狀態、變更 RAID 配置並檢視相關系統日誌。

威聯通產品經理許博傑表示:「TR-004 開啟了 NAS+DAS 跨界儲存擴充的新領域,單一裝置即可 PC/NAS 通用,提供高度運用彈性,並兼顧成本效益。TR-004 儲存擴充設備不僅是既有 QNAP NAS 使用者新增儲存空間時的首選,也是 PC 使用者的良伴。若日後選用 QNAP NAS 更可繼續使用 TR-004,讓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發揮最大效益。」

TR-004 亦可透過機器背面的指撥開關切換磁碟及陣列配置。TR-004 正面有狀態指示燈、單鍵備份按鈕及退出按鈕,讓使用更直覺便利。在主機休眠、關機或中斷 USB 連線時,TR-004 可整機進入休眠模式,節約能源消耗。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