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Comcast和英特爾重新定義家用連網 提供新的沉浸式體驗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01-10 16:22:58
英特爾和Comcast*今天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上宣布正合作重新定義家用連網。該合作夥伴關係的重點是實現Gigabit與超越寬頻的傳輸速度,增強家庭內部的無線能力,以及建立現代化和具高適應度的基礎設施。

「透過英特爾與Comcast之間的合作,家用的下一波強大連線能力變得更加真實。我們正一同合作為更強大的家庭網路和智慧網路基礎設施奠定基礎,使新的沉浸式體驗成為可能。」

- Gregory Bryant,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客戶運算事業群總經理



「隨著連網能力逐漸成為我們家庭和生活的中心,我們專注於重新定義人們對寬頻服務的期望,提供世界級的傳輸速度、全面的Wi-Fi網路覆蓋以及為用戶掌握數位生活的獨特工具。透過我們與英特爾的合作夥伴關係,我們不僅能夠在今日提供卓越的連網家庭體驗,還能夠構建一個平台,為超級連網的未來提供支持。」

-Tony Werner,Comcast Cable公司技術、產品、Xperience總裁



據估計,在2022 Source: Cisco VNI, 2018. https://www.cisco.com/c/en/us/solutions/collateral/service-provider/visual-networking-index-vni/white-paper-c11-741490.html年前,北美地區每人平均將擁有13台以上的連網裝置,對高解析度內容串流和遊戲的需求也將與日俱增。英特爾與Comcast之間的合作將提供更快的傳輸速度、更大的傳輸量和回應式網路,將為數百萬人帶來全新的沉浸式體驗,包括在2020年東京奧運期間的體驗在內。

在家中要達到Gigabit Wi-Fi的速度優勢,需要具備Gigabit網路速度和搭載160 MHz技術的個人電腦(PC)。在CES上,英特爾和Comcast展示如何透過Comcast的xFi *進階閘道器,向內含整合Gigabit Wi-Fi的第8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個人電腦提供Gigabit等級的傳輸速度。人們很快就會意識到Wi-Fi的潛力,連線速度提高了12倍2,從而加快了共享、串流和下載的速度,因此可以流暢地傳輸4K影片,輕鬆下載和共享大型檔案,將遊戲提升到一個新的境界,並享受高解析度的視訊會議。

此外,英特爾和Comcast正在合作推動Wi-Fi 6的採用—這是Wi-Fi技術的下一個重大突破,它將提供更快且回應力更佳的Wi-Fi。Comcast和英特爾正在共同開發Wi-Fi 6支援的新科技,這些科技預期將提供用戶經歷過最快,最好的Wi-Fi體驗。

未來,擁有50台或更多裝置的家庭,以及包含從連網健康到擴增實境在內等各種改變生活的新科技,將會帶動對更快速度和傳輸量的龐大需求。對於下一波Gigabit寬頻的發展, 英特爾和Comcast正與全球有線電視產業領導廠商合作開發10 Gigabit技術的全球標準,其將帶來低延遲、multi-gigabit(最高達10 Gbps)的效能和對等的上傳和下載速度。英特爾將提供從網路基礎設施到家庭閘道器在內的10 Gigabit科技以支持這項科技的推展。

Comcast也與英特爾合作建置現代化和可調整的基礎建設,以便更快地為數百萬的消費者推出更新的升級服務。Intel® Xeon®處理器能夠協助Comcast提供更豐富的即時媒體資源,並實現網路虛擬化,從而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即時管理傳輸量。Comcast的影片和數據平台的虛擬化正在多個城市同步進行試驗,後續將進一步推展至整個Comcast網路當中。以英特爾科技為基礎的遠端實體層(PHY)裝置將幫助Comcast按需求提供頻寬,並在推出多 Gigabit傳輸速度時,進一步提高影片品質。

其可帶來的優點:

• 運動和娛樂內容:從東京2020年奧運會開始,就能在體育和娛樂領域中傳送最先進的沉浸式內容,提供前所未有的觀看體驗。

• VR遊戲:通過優化PC與家庭閘道器或網路邊緣間的圖形處理,實現回應式VR遊戲體驗的新境界。

• 容量內容(Volumetric content):使用Intel® RealSense技術和搭載Intel Xeon®處理器的伺服器,Comcast能夠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即時擷取、處理和傳送容量內容,從而讓更多人可以存取高品質的3D影片內容。

• 360影片:透過英特爾的影音和網路專業能力、以及搭載Intel Xeon處理器的伺服器和英特爾的圖形加速器,Comcast將可拓展其豐富的媒體服務,並提供更具沉浸感的內容,例如串流高解析度的8K內容。

何時可享受此體驗:Comcast正在發展其網路以便更多人可以開始體驗Gigabit 等級的Wi-Fi速度。在CES會場上,Comcast展示了從xFi高級閘道器向內含第8代Intel Core處理器、並具整合式Gigabit Wi-Fi功能的PC提供Gigabit速度的能力。即將到來的 Wi-Fi 6科技升級預期能夠把家用Wi-Fi帶到更上一層樓的新境界,以滿足諸多連線裝置的需求。Comcast目前正在自家實驗室中測試最新的10 Gigabit技術,並最快將於2020年春天開始在用戶家中進行測試,而英特爾是關鍵的科技合作夥伴。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