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ing Notebook 電競筆電 / Gaming Desktop 電競桌機 / Greator Notebook 創作者筆電 / Gaming Console 電競掌機

一台筆電有兩個可拆式螢幕? Dell已申請專利

文.圖/Johan 2019-01-04 09:00:00
近幾年,我們可以看到不少筆電的外型開始求新求變,不管是雙螢幕設計,或是2合1機種,都有不少新品推出。以2合1機種來說,我們看到幾乎所有ICT廠商(HP/Dell/Lenovo/ASUS/Acer/Microsoft等)都有推出類似的產品,唯有Apple不跟。然這些2合1機種的觸控平板/筆電中,無論是一體成型設計(可翻轉螢幕),或是平板+鍵盤的設計,似乎能玩的把戲大概已經玩得差不多了,難道還有別的玩法嗎?

Dell在最新專利,揭露了可拆式雙螢幕2-in-1筆電


一個螢幕不夠?那就兩個吧!Dell揭露全新雙面板2-in-1機種

Dell (戴爾)最近在美國專利局,申請了一個「Information Handling System with Multiple Detachable Displays」的專利,內容是說明其鍵盤底座擁有兩組螢幕連接埠,可以同時連接兩個面板,這種玩法看來還是頭一遭!有關專利細節可以參考這裡

螢幕可以裝成一邊朝內、一邊朝外,這樣開會時就可以同時對外展示內容(謎之音:ASUS的Taichi早就做過了,只是其雙螢幕設計做在筆電的A、B面)


透過專利上面的介紹,可以發現Dell這款可拆式雙螢幕筆電,可以連接一個螢幕,或者同時連接兩個螢幕,讓使用者可以更靈活的使用PC。使用者可以將螢幕的顯示面都朝向自己,這樣就可以將視窗桌面延伸至第二台螢幕(桌面延伸模式),以顯示更多內容。或者一邊朝內、一邊朝外,這樣開會時就可以同時對外展示內容(同步顯示模式)。總之,Dell這款雙可拆式螢幕的筆電構想,比以前單純的筆電來說,玩法更多了!

由於Dell設計成能跟所有Windows裝置相容,因此安裝單螢幕或雙螢幕時,都會自動偵測到,並調整顯示輸出內容。至於雙螢幕收納時,Dell也獨具巧思,可以像三明治或夾心餅乾那樣,把第二螢幕夾在筆電裡。至於機構方面,該專利也有說明到,這些螢幕是透過夾在桿子上來連接到底座,並且以翼形螺帽來固定住。

雙螢幕收納真貼心,可像三明治或夾心餅乾那樣,把第二螢幕夾在筆電裡


螢幕下方有夾子,可以夾在桿子以連接到底座,並採用雙翼形螺帽來固定


概念有趣,是否成真則有待考驗

由於尚在專利階段,離概念機、原形機還有一段距離,採用這種全新技術的雙面板的2合1筆電,是否會成為真正的產品並正式上市,還不得而知。總之,這種設計還滿有趣的就是了!

當然,如果這種筆電到時候真的上市了,您會馬上手刀衝去買嗎?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