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趨勢科技2018年Capture The Flag (CTF)網路攻防搶旗賽台灣隊伍奪冠,年輕好手體驗真實的網路資安世界 在網路資安關鍵領域大展身手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8-12-19 13:56:34

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 今天公布全球年度 Capture The Flag (CTF) 網路攻防搶旗賽由來自台灣的217隊伍獲得優勝。趨勢科技Raimund Genes盃CTF 2018網路攻防搶旗是專為培養網路資安最關鍵領域人才而舉辦,賽事邀集了全球好手共同較勁,讓年輕專業人才有機會相互切磋彼此的技能。

趨勢科技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樺表示:「我們的產業迫切需要更多年輕專業人才朝網路資安領域發展。然而學校教育與業界資安實務需求之間,存在著一道技能落差。我們的全球及區域性 CTF 競賽就是為了營造一個有趣的競爭環境來協助解決這個長久以來的困境。非常感謝今年參賽的每一位好手,也恭喜『217』隊獲得冠軍。」

根據認證機構(ISC)2的最新估計,目前全球網路資安人才短缺數量已將近300萬人,其中,北美地區就囊括了498,000人。趨勢科技每一年都在全球各地舉辦將近20場CTF競賽,這些區域性比賽全都是為了最後的年度大賽而熱身,並以培養網路資安年輕專業人才為目的,試圖彌補這項重大缺口。

趨勢科技 CTF讓參賽者有機會在網路犯罪分析、針對性攻擊、物聯網(IoT)、監控與資料擷取(SCADA)系統,以及公開來源情報(OSINT)等人才短缺的關鍵領域提升自己的技能。

之前在9月的全球大賽線上預賽當中脫穎而出的前10支全球隊伍,已於12月15至16日飛往日本東京參加最後決賽,並與來自埃及、巴西及捷克各地區域性CTF競賽的優勝隊伍共同角逐最後榮耀。

以下恭喜今年的優勝者:
• 第一名:217
• 第二名:p4
• 第三名:PwnThyBytes
• 個人冠軍:Sin42 (PwnThyBytes隊)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