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北富銀「e家人分行」 跨界合作新典範,深度運用「暖科技」 全台首見家庭式智慧分行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8-12-12 08:36:06


今年台北富邦銀行迎來第25萬名小富翁理財客戶,與鴻海科技集團及亞太電信攜手打造的概念分行「e家人分行」,也在今(11)日正式開幕,為金融業與科技業跨界合作再創新猷。「e家人分行」是台灣第一間家庭式智慧分行,不僅將「暖科技」深度運用在人臉辨識、體感互動、智慧撲滿等智能服務上,更打造出全台最大的室內智慧森木水族箱,引領民眾親身體驗未來金融生活的無限可能。

北富銀董事長陳聖德表示:「『金融即生活』是北富銀秉持的信念,金融與科技應該放下過去的高冷姿態,以為客戶帶來快樂的體驗和科技的便利為目的」。

鴻海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則提出:「『溫馨中見科技、傳統中見未來』理念,家庭邁入數位未來生活的第一步是針對客戶的需求及痛點,將科技融入有溫度的服務及設施中,讓客戶在最自然的情境下享受科技」。

全台最大室內智慧森木水族箱,親近自然零距離
  為傳遞自然永續理念,「e家人分行」打造了全台最大的室內智慧森木水族箱,精準掌控箱內溫度濕度,支撐水族箱生態運作的,正是背後的暖科技。高達5米、跨越整整兩個樓層的壯觀森木水族箱再搭配整片植生牆,呈現亞熱帶雨林風貌,恍如一片城市中的綠洲,帶領親子客戶零距離親近豐富綠色生態。

人臉辨識搭配數位迎賓,給客戶意想不到禮遇
  當客戶踏進「e家人分行」,北富銀與亞太電信合力打造的超大銀幕智慧電視牆就會自動啟動人臉辨識,偵測客戶身分並秀出專屬招呼語,同時背後的暖科技還會立即串連客服手機通知人員主動出迎,客戶無須再抽號碼牌,立享貼心禮遇。此外,北富銀更與鴻海科技集團精心設計一款接軌全球貨幣市場的體感互動遊戲,帶領孩子暢遊世界七大國學習金融知識,從小培養對國際金融流通的敏銳度,成為台灣迎向世界的生力軍。

e家付搭智慧豬、我的螢幕我做主,「滑」世代霸氣當家
  「e家人分行」處處隱藏令人驚喜的暖科技應用,客戶可以坐在「理財客廳」沙發上,體驗專為滑世代親子設計的各項服務。只要家中小霸王表現良好,父母可以使用富邦行動銀行的「e家付」把獎勵金「滑」進孩子的戶頭,還能連結智慧小豬撲滿,便利孩子隨時查看撲滿情況,不僅增添親子互動趣味,也可從小建立孩子的理財觀;至於一家之主更是霸氣外露,不僅可以DIY自己的螢幕,任性決定首頁放甚麼服務,更能用「邦你記」、「邦你存」記錄家庭消費、存款和理財,輕鬆管理家庭公帳,達成夢想更有效率!

保險商品與「H2U健檢機」大數據配對 客製化保單貼心又安心
為幫全家人健康把關,「e家人分行」更引進鴻海集團製造的「H2U健檢機」,客戶不但可以做健康基本測量,未來更可望透過「H2U健檢機」把健康大數據上傳雲端,與富邦金融保險商品整合,提供客戶最適合的客製化保單,達到精準服務目的,貼心又安心。

  北富銀與鴻海科技集團及亞太電信對數位科技與金融服務的結合表達高度期待,並指出未來還有更多新元素可以運用,例如將銀行結合智慧電視,或是與智慧機器人凱比同學連動,都有助於銀行服務扎根家庭,搭起數位科技與日常生活連結的橋樑。

  為能體現「e家人分行」這項科技業與金融業的創新跨界盛舉,今(11)日開幕活動別出心裁安排郎祖筠及春河劇團演出「e家人幸福到永遠」實境劇,創全台先河將分行做為舞台,與會來賓都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實境演員,在「e家人分行」出演了一齣歡樂的家庭喜劇,再搭配Line線上直播,讓更多粉絲得以先睹為快,感受「e家人分行」的創新和溫暖。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