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挹注5G產業新希望! 亞太電信推「5G創育加速器」

文.圖/Johan 編譯 2018-11-26 12:37:30
為提昇台灣5G通訊(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及其應用服務發展,亞太電信專注於5G通訊相關產業,強化創育培訓及企業合作,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支持下,於11月22日正式推出「亞太電信5G創育加速器」計畫,提供創業發展、商業模式、產品與解決方案、業務與行銷方向、財稅法諮詢及5G技術與實驗場域等資源,協助新創團隊強化其國際交流合作及拓展市場能力,以快速且有效的方式,孕育其發展5G通訊應用服務。

本計劃啟動後第6個月將安排展示日,團隊將於展示日向潛在投資及合作夥伴簡報及演示,目標為加速器計畫結束後3個月內,能在該梯隊10-12個團隊中,至少3個團隊獲得亞太電信或其他投資夥伴的合作機會。接下來,亞太電信加速器團隊將於11月27日至新加坡國立大學(NUS)辦理說明會、11月28~30日在新加坡印尼巴淡島參與e27 Academy活動,屆時將與現場100多位來自東南亞各地與5G產業有關之新創團隊,共同進行推薦面談。

亞太電信持續投入5G技術與新創應用不遺餘力,率先取得NCC核發第一張5G實驗網路執照後,即結合實驗網路推出「亞太電信5G創育加速器」計畫,為國內進入 5G 商用網路環境與服務應用邁出一大步。本計畫將遴選出以發展5G通訊應用服務為主,並具有發展潛力的海內外新創團隊(包含智慧城市住宅與生活、AI人工智慧、5G通訊技術、交通、醫療、零售、娛樂、運動等),透過5G產業實務與技術研發之培育,結合加速器訓練與資源,切入產業鏈,引導新創團隊連結國際及跨領域平台合作,催化新創產業投資及衍生商機。

亞太電信5G加速器為國內外新創團隊量身打造創育輔導課程,內容為「加速三部曲:創新、提升、加速工作營」的方式,包含課堂前的自我鍛鍊階段-自我學習、加速練習階段-課堂上課活動、實踐執行階段-課後操作等,設計符合入選團隊之實務課程,期與亞太電信共創發展5G產業市場。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