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全新Dell EMC PowerEdge MX在台上市,為企業IT轉型提供靈活、彈性、模組化基礎架構,專為現代化資料中心擴充與演進所設計,足以支援未來數年各種傳統及新興工作負載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8-10-18 12:32:25
當企業積極尋求最佳競爭優勢之時,數位轉型已成為大勢之所趨!而Dell EMC PowerEdge伺服器不斷追求創新,其完整的產品線已成為各產業客戶在建置現代化資料中心之首選。根據IDC 最新報告,戴爾公司在x86伺服器領域,以18.8%的的營收佔有率於2018第二季位居全球第一。此外,在台灣,戴爾亦以31.7%的營收佔有率,躍居台灣x86伺服器市場第一名


為了提供客戶更多彈性化架構,Dell EMC 宣布推出Dell EMC PowerEdge MX – 這款業界最新高效能的模組化基礎架構,專為支援多樣化傳統與新興資料中心工作負載所設計。PowerEdge MX提供業界首創的模組化基礎架構,能夠輕易因應未來技術以及分散式伺服器的需求。

藉由其獨特的動態基礎架構,客戶能擺脫技術孤島的限制和耗時的日常營運管理,同時能彈性分配IT資源,以配合不同應用與需求。

戴爾科技集團數位轉型指數(DT Index)報告顯示,32%的台灣企業擔心在未來5年將陷入無法滿足持續改變的客戶需求之困境;而47%的台灣企業則擔心將處於落後地位。目前只有10%的台灣企業已將不同型態的數位轉型融入至企業DNA中,成為數位化領導者;然已經有92%的台灣企業已經針對數位商業模式進行科技的投資2。Dell EMC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表示:「傳統的IT基礎架構已無法滿足現代化的工作負載、技術及環境,Dell EMC PowerEdge伺服器系列提供必要的彈性、靈活性與多種選擇,以支援傳統及新興工作負載的需求,正可符合台灣企業在面對急劇增加的數據與應用需求之時,加速創新商業模式的數位化進程。」

Dell EMC 伺服器研發副總裁暨戴爾台灣研發中心董事總經理Brently Cooper表示:「AI、IoT、軟體定義儲存以及網路等新興技術帶來許多競爭優勢,然而,其難以預測的工作負載亦給IT部門帶來許多新挑戰。PowerEdge MX運用模組化的方式,靈活建置並整合運算、儲存、以及網路等設備,讓企業能在IT轉型過程中優化資源運用,同時能保障未來數代先進科技的投資。」

Dell EMC PowerEdge MX產品系列採用動態基礎架構設計
PowerEdge MX生態體系包含全新設計的機箱,以及精準配置的伺服器與儲存設備資源區塊,能透過智慧I/O網絡串連基礎架構。

PowerEdge MX專為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所設計,能支援高密度虛擬化、軟體定義儲存、軟體定義網路、AI以及大數據等領域的專案;並可支援最新低延遲NVMe硬碟以及原生25GbE連結技術,客戶可根據自身需求自定運算與儲存設備配置,享有分散式共享資源所帶來的好處,來立即回應隨時變遷的需求。透過創建即時硬體容量,可以降低過度配置與擱置資產,從而優化性能和效率。

PowerEdge MX動態基礎架構,採用無中板的獨特設計,能因應未來多個世代的技術需求,包含處理器技術、新儲存類型、以及連網方式的創新。由於沒有中板,因此能驅動直接運算至I/O模組連結,進行未來技術升級時不僅不會干擾客戶的營運,也無須升級中板。透過這種方式,PowerEdge MX已能夠支援完整的分散式組件,並向下支援至以記憶體為中心的裝置,例如儲存級記憶體、GPU以及FPGA,帶給客戶完整的可組合性。

客戶可靈活運用完整系列的組件,建置客製化的PowerEdge MX:
• Dell EMC PowerEdge MX7000 機箱 – 能提供高效率的硬體基礎,支援多世代伺服器處理器,透過可擴充的系統、端對端的生命週期管理,以及可管理所有組件的單一介面,讓企業能更專注在核心事業而非IT維運工作。這款7U規格機箱內含8個擴充槽,能容納多種單寬與雙寬型運算與儲存組件組合。

• Dell EMC PowerEdge MX740c 與MX840c 運算刀鋒 – 雙插槽以及四插槽刀鋒結合卓越效能以及包括NVMe硬碟在內的多元儲存選項,能提供全功能、毫不妥協的運算力。單寬型MX740c 與雙寬型MX840c皆支援全系列Intel® Xeon Scalable處理器,最多可支援6 TB的記憶體。MX740c是業界唯一的雙插槽單寬型模組化伺服器,最多能容納與分層配置到6個2.5吋NVMe、SAS或SATA硬碟。MX840c 則能容納與分層配置8個硬碟。

• Dell EMC PowerEdge MX5016s 儲存刀鋒 – 高密度、全寬型、可橫向擴充的儲存刀鋒能輔助MX伺服器,最高容納16個熱插拔SAS儲存硬碟,在MX機箱最多可裝設7個MX5016s刀鋒,以及112個直連式儲存硬碟(DAS)。這些硬碟能單獨對應到一台或多台伺服器,為特定使用情境提供所需的儲存率。

• Dell EMC PowerEdge MX 乙太網路與光纖通道交換器模組 – 這些全新低延遲、高頻寬交換器模組可支援多重機箱環境,包含自動調整機制以維持拓撲合規性與服務品質,還能針對尖峰網路效能,透過PowerEdge MX單一管理介面進行自主修復。PowerEdge MX是業界首款提供端對端25Gbps乙太網路(GbE)與32Gpbs光纖通道主控端連結的模組化基礎架構。結合100GbE與32G 光纖通道上行鏈路,客戶可減少55%的交換延遲,打造高擴充性的多重機箱網絡架構。

此外,PowerEdge MX擁有完備的系統內(in-system)管理功能,其中包括Dell EMC OpenManage Enterprise – Modular Edition,在伺服器機箱內提供各項OpenManage Enterprise關鍵管理功能。客戶在所有PowerEdge MX多重機箱設備環境中,同時進行完整生命週期管理,且能加快更新與模板推出速度,並透過Dell EMC OpenManage Mobile 應用程式和新推出的Quick Sync 2功能從遠端存取伺服器。另外,OpenManage Enterprise還能透過單一介面管理機架與模組化解決方案。

透過專為彈性客製化設計的PowerEdge MX,Dell EMC的端對端支援與部署服務從交付完全整合式模組化解決方案,一路涵蓋到客製化部署與配置,滿足個別客戶的需求。此外,ProSupport Plus3提供24小時支援,不僅有資深ProSupport Plus工程師,還配一位技術服務經理提供完整系統支援。

供應時程
• Dell EMC PowerEdge MX已於全球上市。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