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D / 機械硬碟 / 傳統硬碟

標榜可承受3000公斤重壓,ADATA HD830三重防護外接硬碟登場

文.圖/Bisheng 2018-09-14 11:00:00

在今年度Computex、IFA等展覽上,ADATA參展新品之一的HD830外接硬碟,現在要正式出貨銷售了。HD830是款防塵、防水、防震多重防護型產品,外觀以騎士盔甲發想設計,視覺感挺壯碩又帶些科技感。為達成防護目的,結構由外到內運用矽膠抗撞材質、鋁合金外殼、高彈力吸震材質,建構出3層防護機制。

ADATA HD830結構設計示意圖。


ADATA強調HD830通過高強度耐壓測試,承重能力高達3,000公斤,亦通過MIL-STD-810G 516.6軍規測試標準,從1.22公尺高度摔落也不會傷及硬碟。此外防水防塵性能更超越IP68要求,標榜在2公尺水深環境120分鐘,也能確保滴水不進。包含USB連接埠的防水塞,官方也強調比競品來得輕鬆易扣,可以達到最佳密合度。

USB連接埠防水塞強調比一般產品設計來得容易扣上、更密合。


產品設計尺寸為140 x 96.2 x 33mm,提供黑與藍雙色選擇,乍看下只是外部矽膠材質的顏色不同。容量則是有2TB、4TB、5TB,這牽動到產品重量,2TB僅510公克其餘容量則是600公克。傳輸介面採用通俗的USB 3.1 Gen 1,並具有震動感知技術,透過燈號提醒使用者盡可能停止、減緩晃動,以免傷及硬碟內部的關鍵元件。

HD830提供藍、黑兩種顏色選擇,看來只是外部矽膠材質顏色做了變化。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