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ing Notebook 電競筆電 / Gaming Desktop 電競桌機 / Greator Notebook 創作者筆電 / Gaming Console 電競掌機

傳新款Macbook Air將用採Intel Kaby Lake Refresh處理器

文.圖/Cheng 2018-07-31 11:00:00
距離九月Apple新品發表會僅剩一個多月的時間,普遍預期Apple這次「行程滿檔」,除了眾所皆知的iPhone系列產品外,還有新款Apple Watch、iPad、Air Pods 2等等,不過另一個最受人矚目的便是Apple有可能會推出新款MacBook Air筆電,不過處理器將不會像MacBook Pro一樣更新,而是採用Intel Kaby Lake Refresh世代處理器。

傳Apple新款MacBook Air筆電將採用Intel Kaby Lake Refresh處理器。


並未採用最新一代處理器的原因,主要考量到散熱以及Intel處理器製程問題,散熱問題最近在MacBook Pro上可說是吵得如火如荼,MacBook Air外型比MacBook Pro更輕薄,將更加難以掌控散熱問題,另一個延遲原因則是Intel Cannon Lake製程持續遞延問題,因此,Apple決定將「13吋MacBook新品」改採14奈米的Kaby Lake Refresh處理器。

MacBook Air自從2015年最後一次推出新款以後,便再也沒有翻新,當時採用的處理器是Intel第五代處理器,有雙核心Core i5和四核心Core i7版本。而預計本次採用的Kaby Lake Refresh處理器也將包含Core i5和Core i7兩種,基礎時脈介於1.6GHz至1.9GHz之間,動態超頻則介於3.4GHz至4.2GHz間。顯示晶片採用Intel UHD Graphic 620,記憶體則是支援最高32GB容量DDR4或LPDDR3。單從硬體規格上來看,謠傳的新款MacBook Air想當然爾會比2015年版本的更強大,同但同時,也將會比採用超低功耗處理器的12吋MacBook強。

假若九月發表會時,MacBook Air真的登場,普遍預期售價將落在1,000美元左右,目前最低階的13吋MacBook Pro以及12吋MacBook官網售價皆為1,299美元,兩者相差約一萬台幣,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確實會是一個CP值不錯的選擇。MacBook Air在初次推出時可說是促成輕薄筆電成形的關鍵,更被許多果粉視為最完美的輕薄筆電之一,在空窗兩年以後,是否真的有可能捲土重來,就等發表會到來了。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